今天是立冬,許多人都會在這天好好補補身體,三高患者尤其要注意唷!掌握「吃肉不喝湯」、「啃肉不吃皮」、「多點鮮蔬果」等原則,才能吃得健康,不對身體造成過多負荷。

230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昨天向民眾說明冬令進補相關注意訊息,也在現場請民眾喝山藥枸杞雞湯。 
231  
今天是立冬,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昨天向民眾說明進補食材的特性與營養。

 

今天(七日)是廿四節氣中的「立冬」,從這天開始進入冬天,民間傳統習俗會進行冬令進補,享用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等藥膳類鍋食。醫師提醒,進補因人而異,有高血壓、高血脂及糖尿病等「三高」患者應該適當攝取,掌握「吃肉不喝湯」、「啃肉不吃皮」、「多點鮮蔬果」等原則,才能吃得健康,不對身體造成過多負荷。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腎臟科醫師李宗育指出,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用過多含醣類食材;冬令進補的湯汁多富含普林質,高尿酸患者盡量不要喝湯汁;燉補湯汁裡若用薑熬煮,會釋放很多鉀離子,慢性腎臟病患者要注意,別喝湯汁。

李宗育建議三高和其他慢性病患者,冬令進補可吃肉,別吃皮,湯的營養價值相較於肉來得低,吃一份肉品就可,避免喝湯。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科主任張春美也提醒,現在的人營養多很好,立冬不一定要進補,飲食要多元,特別是蔬菜、水果和五穀雜糧等高纖維食物要同時攝取。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昨天也在大廳向民眾提醒冬令進補的相關科普、營養知識,並在現場請喝山藥枸杞雞湯。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2817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