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愛滋」因與愛滋病病毒(HIV)早期擴散的情況相似,故稱為「新愛滋」,一旦發病也是很嚴重的!美國發現此病毒是由接吻重傳播,使患者發燒、全身痠透、腹瀉嘔吐...等,因為病症跟其他疾病相近,容易被忽略,若患者感到身體不適,請儘速就醫。

640_5b7cd973719d610de35231e7db08fb04
一名女子被錐蟲咬傷,眼皮腫大。翻自英國《每日郵報》  

「新愛滋」肆虐美國,估計已有逾30萬人受感染。之所以稱為「新愛滋」是因為這種病初時沒有病徵,一旦發病卻隨時會致命。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CDC)指,「新愛滋」查加斯病(Chagas Disease、又稱美洲錐蟲病)由接吻蟲傳播,其糞便內的寄生蟲會使患者發燒,全身酸痛,腹瀉嘔吐等,眼皮亦會腫脹下垂。不過病徵與一般疾病相近,容易被忽略。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指該病估計在墨西哥或南美洲傳入,目前雖有兩種治療藥物,但可能引致神經損傷、噁心等副作用,仍未批准使用。中心表示只會在沒替代品的情況下,才准用新藥。

研究人員早前在美國紐奧爾良舉行會議,稱感染查加斯病初期可根治,不過一旦延醫可發展成致命惡疾。不少醫護人員對該病毫無警覺或根本不知道已潛伏患者體內,最後可能觸發心臟衰竭或其他致命併發症。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109/503148/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