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入學報名資格,明年將放寬,報名成績門檻從現行的前百分之二十放寬到前百分之三十,每校可推薦人數從現在的八人增為十人。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昨天指出,希望讓更多有興趣的學生,利用繁星進入好的科大。

招聯會指出,科技校院每年招生約十一萬人,甄選入學招生比率最高,占了近六成,聯合登記分發近四成,二者都要考統測,其他招生管道包括:技優保送、甄審及繁星計畫,名額都較少。繁星計畫不需考試,主要看在校成績,且校校等值。

科技校院繁星計畫將於十二月公告招生簡章,招聯會執行長黃有評表示,明年放寬成績門檻,推薦報名資格在校學業成績,也就是採計五學期學業平均成績排名在各科組、學程由現行的前百分之二十以內,放寬為前百分之三十以內即可。

此外,各高職可推薦符合資格的考生人數,也由現行最多八名增加到最多十名。

黃有評指出,現行制度下,成績在前百分之二十才有報名資格,一些成績很好的學生若無法進入第一志願會放棄,改考試入學;而成績不見得頂尖卻有興趣的學生,卻因不符資格無法利用繁星升學,造成不少缺額,近幾年都有五百多人。放寬門檻到前百分之三十,希望更多有興趣的學生可透過繁星升學。

技職繁星和大學繁星一樣,因成績校校等值,鼓勵學生就近入學,但被認為更能平衡貧富差距,因為以往基測考不好,且家裡較窮的弱勢生,多半讀私立高職,但只要認真拚,高職成績名列前茅,三年後有機會透過繁星錄取臺灣科技大學、臺北科技大學等前段國立科大。

技職繁星九十六年開辦至今,最早招生學校僅四所,招生名額才二百五十個,後來加入招生學校數變多,名額也增加。一○一年有三十二校參加,持續至今,招生名額於一○二年突破二千人,今年則創新高增為二千一百五十四人,明年仍推持二千一百五十四人。

此外,目前排名比序項目有七項,第六比序項目為競賽、證照及語文能力檢定總成績,明年新增全國高職學生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決賽(含專題組及創意組)這一項。

http://etweb.tp.edu.tw/epa/paper_show.aspx?EDM=EPS201411112132463BH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