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簡章今起販售,明年共有六十六所大學、一千八百零二個系組參與分發,明年重大變革,除了部分校系採計英聽成績,為減輕學生負擔,明年大考分發採計指考成績,由三至六科降為三至五科,影響最大的是包括醫學系在內的第三類組科系。

明年大考分發首度採用英聽為檢定門檻,共有一百五十二個系組加入,占總系組數百分之八點四,採A級的系組共三十一個、B級八十三個、C級三十八個。

而英聽採計最多的學校為彰化師範大學,占所有學系比例約五成二;其次為陽明大學,約占四成四;政治大學約占三成五,並集中於外語學院,門檻多設A級。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主任詹錢登表示,由於明年是首度實施採計英聽成績,部分理工類學校擔心設門檻後,會擋掉數理特別優秀的學生,讓不少科系大喊「後悔了!」也有學校擔心影響招生,實施狀況如何,有待觀察。

另一重大變革為指考採計科目,由三至六科降為三至五科,今年一百二十四個採計六科的系組中,明年共有四十一個系組不採計物理,三十三個系組不採計國文,受影響最大的是包括醫學系在內的第三類組科系。

參與分發的十一所大學醫學系,包含臺大、成功、陽明、北醫、長庚等均不採計國文,僅中山醫學大學不採計英文。若是第一類組,則不採計數學乙和地理居多。

分發會統計,明年招生系組共新增三十九個,包含成功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等,另有七十六個系組更名或分組招生、二十五個系組整併或停招。

考生可上分發會網站訂購簡章或到大考中心、各代售學校購買,詳情可上分發會網站:http://www.uac.edu.tw/查詢。

http://etweb.tp.edu.tw/epa/paper_show.aspx?EDM=EPS201411071641032Q6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