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嗎? 23年前,一張猩猩與女嬰的合照引起譁然,23年後,他們相逢互擁,真摯的感情令人動容

20141117142942361  

23年前,英國知名保育人士達米安(Damian Aspinall)讓當時只有18月個大的女兒坦絲(Tansy Aspinall)和猩猩獨處,並拍下猩猩抱女嬰的照片,許多人擔心嬰兒的安危,也有人認為如此舉動,展現出非凡的勇氣與信任,引發爭議。

2002年,猩猩Djalta及Bims被送往非洲加彭保育區,直到4個月前,父女倆搭乘小船深入叢林,聲聲呼喚,想要尋找這多年老友,沒想到奇蹟發生了,在樹叢中一隻大猩猩探出頭來,彷彿在說「我在這兒」。

起初大猩猩緩緩靠近,東聞聞西嗅嗅,彷彿在確定眼前的姑娘,真的是當時的小嬰兒嗎?最後雙方輕輕擁抱,坦絲表情驚喜,溫馨的場景令人動容。久別重逢,坦絲說,她覺得非常訝異,猩猩不僅認識她,甚至露出溫柔期待的表情,讓她覺得很安心。

坦絲生於富裕之家,但是一家致力於動物保護、挽救瀕危動物。而這次與幼年夥伴的重逢,也讓人見識到猩猩野性之外,溫柔的一面。

https://tw.news.yahoo.com/%E9%82%84%E8%A8%98%E5%BE%97%E6%88%91%E5%97%8E-%E7%95%B6%E5%B9%B4%E7%8C%A9%E7%8C%A9%E6%8A%B1%E5%A5%B3%E5%AC%B0-23%E5%B9%B4%E5%BE%8C%E6%84%9F%E5%8B%95%E9%87%8D%E9%80%A2-062700781.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