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地區禽流感爆發,陸陸續續傳出疫情,但目前尚無人類感染H5N8的案例,不過也不能排除感染的可能性,若有民眾要到該區國家,也請多多注意。

puten  

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Defra)十八日證實,英格蘭北部養鴨場爆發具高度傳染性的H5N8禽流感,與不久前德國及荷蘭證實的禽流感案例屬相同病毒株。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首度警告,由於禽流感病毒難以預測,或許可能出現H5N8病毒人類感染案例,雖然機率不高,但最好避免接觸染病禽鳥以免感染。

世衛專家孟福德(Elizabeth Mumford)表示,「絕對可能」會有更多禽鳥遭到傳染,若病毒散布,人類也有可能感染,這是首度有專家宣稱人類可能感染H5N8病毒株。但她也強調,H5N8禽流感過去從未出現人類案例,就算人類感染,也不會人傳人;更何況在實驗室裡已證明,克流感可有效治療感染。

約克郡證實出現H5N8病例的鴨寮,六千隻鴨已全面遭到撲殺。當局稍後還會檢驗鄰近養鴨場的一萬五千顆未孵化鴨蛋,判定疫情是否擴散。爆發疫情的鴨寮隸屬英國最大鴨肉供應商Cherry Valley,雖然Cherry Valley供應瑪莎(M&S)、特易購等四大超市熟食食品,不過傳出病例的鴨寮並未直接供應肉品,四大超市也保證未販售問題產品;但由於Cherry Valley在全英共有三十三座鴨寮,讓人擔心病毒可能擴散。

約克郡已在爆發病例的鴨寮周邊劃設十公里禁區,英國當局表示,禽肉只要完全煮熟就沒有問題。

荷蘭一座養雞場十六日爆發H5N8,撲殺十五萬隻雞;另,德國一座火雞養殖場兩週前也傳出H5N8案例,烏克蘭十八日已宣布禁止英、荷、德三國禽肉進口。瑞典農業部門表示,H5N8可能透過野鳥傳播,為避免感染,應將家禽移入室內。歐盟消息來源告訴路透,未來若看到法國、西班牙或義大利等國家爆發H5N8疫情,「也不需太驚訝」。

資料來源:http://n.yam.com/tlt/international/20141120/20141120695570.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