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啟蒙教育協會是一個關注職涯教育的非營利組織,由社會上各專業領域的志工與熱血的大學生組成的團隊,兩年來致力於協助台灣的高中職學生探索自我的天賦與熱情,下個月將在台北舉行大型活動,訊息如下:

20141213(),下午13:30-18:00在臺灣大學普通教室,將舉辦一場職涯分享活動:『讀你,寫我真人職涯圖書館』本次活動,將邀請30來自各行各業的職涯講師,與學生們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讓每一位學生認識四個來自不同產業、不同學群領域的專業人士。此外,透過專家的精彩分享,讓學生對於未來發展的領域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創造一個結合社會各界善意的平台,連結資源,幫助學生探索自己的天賦及熱情,並對未來有所準備。

本次活動費用為接棒啟蒙計劃全額補助,鼓勵高中職的同學們提前開始探索自己的天賦與熱情,以及讓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有互相交流的機會。此外,本次『讀你,寫我真人職涯圖書館』也開放100位名額給關心學生職涯發展的老師和家長們參與希望透過老師和家長的參與,更有效地去影響和引導每一個孩子。

活動簡介:

什麼是「真人職涯圖書館」?

來自各行各業的專家是我們最精采的書目,相較於文字和書籍,透過與學生直接地面對面接觸,更能帶來深刻的影響。學生們將在一個下午的時光,聽到四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的人生歷程。在專家的分享與帶領下,學生們能深刻地了解到不同職業該具備的能力。活動結束後,學生不一定會立即知道自己的未來,但是他們的創意可能會被激發,開始進行更多的探索,尋找人生的答案,即便只是一個微小的行動,我們相信,對學生的未來都會有很大的不同。

什麼是「職涯能力大蒐秘」?

「職涯能力大搜密」是本次活動的新嘗試,為了讓學生們能夠更有脈絡的認識各個職業領域,我們設計了十項台灣學生最需要累積且能與未來產業聯結的能力指標,並將之設計成體驗式的小活動,藉此鼓勵學生們在埋首書堆之餘,重視多元能力的培養。

活動報名http://thebatonproject.org/humancareerlibrary/ 

訊息網址:http://163.32.60.67/inform_detail.aspx?id=3472

http://163.32.60.67/inform_detail.aspx?id=3472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