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的社會,青少年的暴力與自殺問題日趨嚴重,就心理層面而言,這應與青少年欠缺情緒管理能力有關。為了減少社會成本的付出,就必須適時地輔導青少年學習情緒管理以發揮良好的EQ能力。


 book-20100929130628-1

【作者簡介】

謝芬蘭,曾任建國中學輔導老師17年,退休後就周遊列國去流浪了。(書中很多睿智的話,就是謝姥姥的經驗談喔!)是個kind、pretty&誠懇的人。愛和人聊天,並在閒聊中幫助別人(就是輔導啦!)。

小舟,一個竹科的工程師,心願是當一個珠寶鑑定師。他的文章充滿著精準的詼諧,一個文筆比我好的學生,是個大鬍子。

吉,一個博學多聞的28K專案社會新鮮人,他的腦袋充滿著畫面,他設計的畢業紀念冊,完全沒有文字,是個看起來像國中生的高中助理老師。

靖哲,我的御用牙科醫師,手巧心細,更想當個作家。我們常用他的新家工作,其實他常常是剛值完班,撐著眼皮和我們一起工作,他的筆超快。

【內容簡介】

現在年輕人生活裡充滿了物質、充滿了資訊,讓人心浮氣躁不安,對追求外在的種種,消耗了大部分的精力,結果反而造成了許多不快樂或冷漠,自殺事件頻傳教人觸目驚心。本書作者透過輔導青少年朋友經驗,正確引導青少年朋友處理各種人際關係、情緒管理。本書包括四大部分:從情緒是什麼、為什麼會有情緒、為什麼會情緒失控,及為什麼要避免情緒失控。全書有20個情境故事,因每個人經驗和記憶不同,產生不同的情緒感受;並針對不同的感受,產生不一樣的因應對策。

想了解更多,請點:http://www.youth.com.tw/book/p1-book_v.php?sno=61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