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生態是目前極度受到關注的議題,無論是政府推動節能减碳,或是民間倡導少肉多菜,無非都是希望能減少地球的負擔,維護生態的平衡。本書以動物的角度出發,由動物的嘴去訴說動物可能會有的想法,藉此軟化人們對生態保育或是環境保護硬梆梆的刻板印象,同時使孩子產生同理心,愛護環境,讓台灣永保美麗生態。

book-20100429090516-1  
【作者簡介】

賴小禾
在小鎮出生與成長,在都市生活與工作。正職為特教老師。覺得能與兒童及青少年相處是件愉快的事;總是抱著無窮希望,相信當人與人更用心聽彼此說話、世界就會因此變得超級美好。著有《我的壞毛病》一書。

【內容簡介】

暗夜,牠張皇的尋找其他伙伴。偌大的樹林裡,只見一匹雲豹在樹幹與樹幹、樹枝與樹枝之間,迅速的穿梭,瞬間就可以飛躍寬廣的距離,比風還快速!

一條擱淺的小抹香鯨才剛被推回大海,一小時後,小抹香鯨又擱淺了,這次身上多了些傷痕。鯨豚協會出動更多人,駕駛動力橡皮艇,把牠帶到更遠的外海……

小冠毅是個對生態保育感興趣的男孩,親眼目睹抹香鯨救援活動的他,有一些心事想藉著瓶中信告訴小抹香鯨……

想了解更多,請點:http://www.youth.com.tw/book/p1-book_v.php?sno=602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