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報告︰兩岸軍力失衡續擴大 

撰稿‧編輯:曾美惠   新聞引據:自由時報 

停泊在大連港的中國大陸首艘航空母艦瓦雅格號中國大陸首艘航艦年底可能服役,美國則是調增在亞太的航艦數量,頗有美中軍事對抗意味。國防部最新報告指出,解放軍將作戰空間由「近海」朝「遠海」延伸,漸次提升部隊聯合指管、遠距精準打擊、遠程兵力投射等戰力,達成「具備拒止外軍介入台海衝突能力」的目標。   

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14日)將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業務報告。報告指出,中共今年國防預算達6,702億人民幣,再次呈現2位數(11.2%)成長,兩岸軍力失衡持續擴大。   

報告強調,解放軍研建偵察衛星、無人偵察機、超視距雷達,與部署空中預警機及情報船等監偵平台,已具備第一島鏈以西海域的監偵能力。   

在二砲方面,國防部表示,中共當面部署的戰術彈道及巡弋飛彈,射程均涵蓋台灣本島,且具備衛星導引系統,大幅提升彈頭命中精度,並部署反艦彈道飛彈,強化抗擊外軍能力。   

我軍方官員說,反艦彈道飛彈指的就是解放軍最新部署的東風21D型飛彈,對美軍航艦打擊群將形成嚴重威脅。   

至於我軍方如何因應?國防部報告指出,因應中共航太、資電科技快速發展,及新一代海、空兵力成軍,國軍今年重大演訓任務,除持續強化基本戰力運用外,將置重點於「創新、不對稱」戰力組建,全面驗證聯合防空、資電作戰及指管整合等優勢作為,以擴大台海作戰縱深與防護屏障,有效嚇阻敵人犯台企圖。

轉貼自: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45627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