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南華大學文學系學生黃子綝,罹患『罕見多發性神經纖維瘤』,陸續經歷六次手術,青少年時期父母又相繼過世,但她以彩筆築夢,不畏路程險巇,榮獲「總統教育獎」肯定,並在學校舉辦畫展與展出經典畫作,分享生命感動。

黃子綝  

黃子綝同學原本用來畫畫的右手,三年前在一次手術後一度完全僵硬無法使用,靠著勤勞復健,狀況正慢慢恢復中。南華大學副校長慧開法師表示,人生若無挑戰,就不會激發出創意,黃子綝堅毅不拔的精神值得稱許,是師生們的典範。

黃子綝近期的畫風更加純熟,色彩更為大膽;每周也不間斷,持續至員林畫室跟隨陳秀哖老師學畫,今年已經在大林慈濟醫院、台中慈濟醫院舉辦兩次新作發表,並與南華大學文學系師生合作,以她的畫作「入詩」再創作,共譜繪畫與文學交融的文創展覽;搭配新書「當聲音去流浪」傳記小說的發表,意義重大。

https://tw.news.yahoo.com/%E7%94%9F%E5%91%BD%E4%B8%8D%E5%8F%97%E9%99%90%E5%8D%97%E8%8F%AF%E5%A4%A7%E5%AD%B8%E9%BB%83%E5%AD%90%E7%B6%9D%E4%BB%A5%E5%BD%A9%E7%AD%86%E7%AF%89%E5%A4%A2-080207041.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