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叛軍暴行曝光 國際法庭支持逮捕法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許多陷於內戰國家武裝力量常會綁架兒童作為「娃娃兵」,利用毒品控制或恐嚇這些娃娃兵,將他們從小訓練為殺人機器。美國非營利組織「看不見的兒童」(Invisible Children)日前推出一支紀錄片「柯尼2012」(Kony 2012),控訴烏干達叛軍首領柯尼(Joseph Kony)綁架數萬孩童,強迫兒童當娃娃兵或性奴隸。

「消失的孩童」組織表示,儘管柯尼犯下如此殘暴的罪行,但是長久以來卻不受世人注意,主因為美國不把他當成對美國國家利益的直接威脅,因此該組織決定拍攝「柯尼2012」來揭發柯尼的惡行。 

這支長達29分鐘的紀錄片上傳至Vimeo和YouTube等影音分享網站後,引起廣大迴響,短短2個星期,已經有將近7,000萬人點閱,引發全球撻伐柯尼的罪行,包括脫口秀天后歐普拉、以及當紅女歌手蕾哈娜等都呼籲將柯尼送上國際法庭。

國際刑事法庭(ICC)首席檢察官莫瑞諾‧歐堪波(Luis Moreno-Ocampo)也在紀錄片中現身,他也表示支持將柯尼逮捕法辦。



原文網址: 烏干達叛軍暴行曝光 國際法庭支持逮捕法辦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3/12/91-2793607.htm#ixzz1p4yOyfvr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