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通勤的朋友有覺得今天的天空霧濛濛的嗎?要小心了!從昨天晚上起全臺就籠罩在一片髒空氣中,所以請提醒身邊的兒童、年長者與患有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的家人朋友,少出門、戴口罩!

別讓聖誕老公公笑我們髒!
今天是聖誕夜,全台卻壟罩在嚴重的空氣汙染中。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即時觀測,今晨5點大高雄地區的細懸浮微粒全部超過130微克/立方公尺(我國24小時平均濃度限值為35微克/立方公尺),左營區甚至飆到144微克/立方公尺,前金區也有141微克/立方公尺,嚴重影響人體健康。

導演戴立忍引述PeoPo公民新聞報導,呼籲中南部朋友注意。這波「空襲警報」從昨夜起發布,不少社群網站及網友爭相走告,提醒兒童、老人及患有心臟病、呼吸系统疾病的民眾,應盡量減少外出;外出時最好戴上外科用或N95口罩。

G0V零時政府也引用環保署空氣品質即時汙染指標,隨時更新空汙現況,明顯看到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區,空氣品質呈現嚴重的黑色,高雄更是一片漆黑。有網友覺得眼睛不舒服、咳個不停,原來是空汙作祟,大罵政府反應遲鈍,竟無事先預警。

懸浮微粒指的是懸浮在空氣中的固體顆粒或液滴,是空氣污染的主要來源之一。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懸浮微粒稱為細懸浮微粒(PM2.5),可隨呼吸進入人體內,累積在氣管或肺部,影響身體健康。(王嘉慶/綜合報導)

左營細懸浮微粒高達144。翻攝g0v零時政府

中南部空氣品質不良。翻攝環保署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新聞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