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總是一個容易感冒的季節,室內外溫差大,一不小心就會感染上,尤其最近都有超級流感,令人感到惶恐,但其實只要補充營養,增加抵抗力,就可以不用害怕染上感冒囉!

117722_medium

冬季流感好發季節,要特別注意自身保健。也許你會考慮是否要去注射流感疫苗,但不管要不要注射,都應該知道有一些「超級食物」可以常吃,它們會減少你罹患流行感冒的機會。

原蜂蜜

取得一些未經處理過的蜂蜜,只是別被蜜蜂叮到。原蜂蜜對身體大有益處,因為充滿營養,所以能預防流感。根據《實用健康雜誌》的報導,原蜂蜜含有22種胺基酸、27種礦物質、全方位的維生素和5,000個活酵素。

在寒冷的季節,蜂蜜比OTC咳嗽藥更好用,但是該雜誌警告,未加處理過的蜂蜜,不要給周歲以下的嬰兒服用,因為原蜂蜜可能會含有一種肉毒菌的毒素,它對於大些的孩子和成年人沒有傷害的能力。

大蒜

健康雜誌《自然生活》(Natural Life)中提到,大蒜含有抗病毒、抗病菌、抗真菌和抗酵母的功能,所以大蒜又被暱稱為「俄國的盤尼西林」。

草藥專家蘇珊•韋德( Susun Weed)表示,加強免疫系統最好的東西之一就是大蒜,大蒜具有至少17種不同的成分,可以滋養和增強免疫系統的運作。因此烹飪時使用新鮮的大蒜或瓶裝的、搗爛的大蒜,都是增加食用大蒜的好方法,但是如果不喜歡吃大蒜,可以購買腸溶性的大蒜片作為營養的補充品。

綠茶

綠茶是抗流感的超級食物之一。為EatingWell.com 撰寫文章的一位教授瑞吉兒 • 強森博士(Prof. Rachel Johnson, Ph.D, M.P.H., R.D.)提到,她的同僚,免疫食物專家,同時也是佛蒙特大學食物科學的教授——郭明若博士( Mingruo Guo, Ph.D.)經常有一壺正在沏的綠茶,每天要喝上5、6杯。他堅信綠茶不但使人健康,還有免疫的功能。

強森博士表示,研究發現綠茶中含有一種叫做兒茶素的多酚類物質,可以殺滅流感病毒。

《Cooking Light》雜誌引用加拿大和韓國的研究成果說,綠茶含有極豐富的兒茶素,是一種抗氧化劑,研究發現綠茶中有一種特別的兒茶素,稱為沒食子酸鹽(egcg),它可以賦予綠茶抗菌力。

藍莓

藍莓香甜多汁,有強烈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加強身體的免疫力。新鮮的藍莓充滿重要的營養素,對健康十分重要。抗氧化素在草莓、藍莓、山莓(覆盆子)和黑莓中都有,可以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或其他引起老化和疾病的分子傷害。

根據美國農業部人類老化營養研究中心的資料,藍莓是抗氧化作用最高的水果,科學家發現一杯新鮮的藍莓所提供的抗氧化劑,比一杯其他的水果和蔬菜都要多。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tw/n111959/%E5%B0%8D%E6%8A%97%E6%B5%81%E6%84%9F-%E5%88%A5%E5%BF%98%E4%BA%864%E7%A8%AE%E8%B6%85%E7%B4%9A%E9%A3%9F%E7%89%A9.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