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自建的沱江軍艦在28日完成首航!在海軍左營軍港有兩艘港勤艇噴灑水柱,熱烈迎接沱江軍艦的加入,在這一次首航中,沱江軍艦也遇到了大風浪的考驗,但是在船上的所有官兵皆因船身穩盪未有不適,顯示出軍艦的精湛實力!

噴水歡迎

(圖:記者孫建屏)

圖/文:記者孫建屏

國人自力建造的海軍「沱江軍艦」昨日完成首航,順利抵達海軍左營軍港,海軍艦指部所屬各單位官兵在水星碼頭盛大歡迎,並由兩艘港勤艇噴灑水柱,引導沱江軍艦進港。舷號「618」的沱江軍艦,安然度過近日風浪極大的海象考驗,當其雙船體的身影出現在眾人視線時,官兵的歡呼聲更為熱烈。

沱江軍艦 航抵左營

被外界喻有「航母殺手」美譽的海軍沱江軍艦,在上週二十三日交艦後,昨日順利航抵海軍左營軍港,由於該艦擁有向量推桿及遙控模式,進港後快速完成泊港作業,接受海軍官兵盛大的歡迎與祝福。

為進行後續的成軍訓練及作戰測評,沱江軍艦二十七日中午在一艘濟陽級艦伴護下,自宜蘭蘇澳軍港出航,以穩定的速率駛向左營軍港。航行途中,由於近日沿海海象不佳,沱江軍艦雖曾遭遇風力二十六節最大陣風,但艦上官兵仍感到相當平穩、舒適。

為歡迎沱江軍艦,海軍艦指部指揮官黃中將率重要幹部官兵,以及各單位官兵代表近四百人,在碼頭以海報、標語、鑼鼓盛大迎接;沱江軍艦進港前,並有兩艘港勤艦在前方噴射水柱,歡迎沱江艦返抵左營。

在快速完成泊靠作業,沱江軍艦隨即在艦首升起海軍軍旗,艦指部黃指揮官並頒發該艦艦長王少校團體加菜金,勉勵全艦官兵團結一致,戮力完成成軍訓練,展現該型艦的精實戰力,與國人共享海軍建軍備戰的成果與驕傲。

預設圖片

預設圖片

預設圖片

 

 

資料來源:青年日報 軍事新聞之一之二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