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為愛啟程,應該很多人會想到歌曲、電影...等等的,但這裡的為愛啟程是一種溫暖美好的思維、理念;落實到人生來看,若每一件有意義的事,都能出自這樣一顆如水晶般純淨無渣滓的心,和這樣一種如勇士般使命必達、義無反顧的態度,這世界應該會更可愛吧!

book-20140818085043-1【作者簡介】

【編者簡介】
陳幸蕙。O型獅子座,素食主義者,自由的文學人。人生觀是「忠於自我,熱愛工作,享受生活,持續成長,歡喜創造」。臺大中文研究所碩士,曾任教職,並擔任臺北商業技術學院駐校作家等,現專業寫作。曾獲中山文藝獎、中國時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等,當選十大傑出女青年,作品選入國小、國中、高職、大學國文課本。著有《把愛還諸天地》、《悅讀余光中》(詩卷.散文卷.遊記文學卷)、《與玉山有約》、《玫瑰密碼──陳幸蕙的微散文》,並編撰《小詩森林》、《小詩星河》、《人間愉快》等數十種。

【內容簡介】

生而為人,追求愛欲,也講求公平正義,然而在滿足個人私欲之時,是否以不公平的手段、缺乏尊重的作為,造成某種傷害了呢?本書以「公平正義」為主題,收錄20位作家的精采篇章,其中有人性的觀察和省思,也有公共議題的關懷與探討,並觸及環境正義、資源永續等面向。縱然世間如此複雜、人生總有缺憾,且以一顆純淨的心、堅定的信念,深情擁抱這個世界,讓它更加美好。為愛啟程,出發!
每篇文末附賞析,提供讀者深入品味文章的精妙,進而提升寫作力。

想了解更多,請點:http://www.youth.com.tw/book/p1-book_v.php?sno=783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