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健康檢查的意義就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尤其癌症更是需要定期檢查才能檢驗出來。乳癌是女性的癌症殺手之一,花蓮有醫療團隊不辭辛勞的巡迴篩癌,讓當地居民非常感謝呢!

247180_170802  花蓮門諾醫院婦女癌篩團隊一年多來巡迴花蓮縣,日前產生第五千名幸運民眾,這名柯小姐(左三)昨日獲新台幣五千元禮券。圖/李先鳳

 花蓮門諾醫院婦女癌篩團隊,一年多來巡迴花蓮縣十三鄉鎮,跑了一萬五千七百四十八公里,相當環島十次,日前產生第五千名幸運民眾,柯小姐昨天獲贈五千元禮券,直呼幸運。

門諾醫院副院長周恬弘表示,婦女癌篩團隊成軍十五年,一年多前乳房攝影車加入服務行列,篩檢更有成效。一年多來乳攝車行駛花蓮各鄉鎮達一萬五千七百四十八公里,相當環島十次,共篩檢兩百四十四場次,平均兩天一次。

周恬弘說,醫師和護理師團隊凌晨四時就出車,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幫助偏鄉民眾發現早期癌症、及早治療,這些辛苦便有代價。

柯小姐分享經驗呼籲大家踴躍參加篩檢,她說,非常重視篩檢;現在儀器進步,疼痛感不明顯且速度快。

門諾醫院乳房外科主任陳清祥說,透過乳房攝影儀器篩檢乳癌,是最有效與最快方法,早期發現乳房病變治癒率相當高,大幅降低治療的困難與風險。

資料來源: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84846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