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資訊網 (2012-02-19 10:00)

 

很多青少年喜歡賴床,常常睡到快要遲到,還抱怨他們睡得不夠,但是到底要睡多久才健康。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的報導指出,16歲的青少年最佳的睡眠時間大約是7個小時,但是多數的請少年或是專家卻認為需要9個小時。美國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艾德教授(Eric Eide)表示,其實扣除許多賴床的時間,青少年只需要7個小時的睡眠就很足夠了。

艾德教授表示,研究團隊評估了全美1724個小學生和中學生,看他們需要多少睡眠,以及對於考試的影響。結果發現到10歲的小孩需要9到9.5個小時的睡眠時間,12歲的小孩需要8到8.5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到了16歲的時候,只需要7個小時就可以了。青少年需要更多睡眠時間的理由,通常是因為賴床或是睡眠品質不佳。此外,研究也發現到,隨著年齡越大,通常需要的睡眠時間也會比較短。

艾德教授也表示,不管睡太多或太少,都會影響到身體健康。芝加哥大學的研究發現到,如果男性長時間睡不到5個小時,會導致性激素下降,影響到性慾或是性功能。美國癌症研究所也發現,雖然運動可以減少癌症發生,但是若睡眠不到7個小時,不但抵消運動的好處,反而會增加罹患癌症風險。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5660

 ◎轉載自: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219/5897791.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