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晚睡覺,可能會長不高!最近有項調查研究發現,有七成七的青少年、少女,超過晚上十點半才上床睡覺,嚴重影響腦部分泌生長激素,而且有四成的孩子,骨骼年齡低於實際年齡­,因此小兒科醫師建議家長,盡量讓孩子早睡早起,配合適當運動、多吃蛋白質食物,才不會錯過黃金生長時機。

開學了,很多孩子除了要擔心學校功課,放學後還要到補習班補習,所以通常都要忙到很晚才上床睡覺。

不過太晚睡覺,可能會長不高!最近有項研究調查發現,1009歲到16歲、青春期的少年少女,有七成七超過晚上十點半才上床睡覺,嚴重影響腦部分泌生長激素,而且有四成­的孩子,錯過黃金生長期,也就是骨骼年齡低於實際年齡,例如男孩在1115歲之間,骨骼發育長得最快,平均一年可長812公分;女孩則是在1012歲,一年可長高10公分,但很多孩子到了青春期,都沒有達到標準。

小兒科醫師說,有的孩子提早發育,骨齡超前,有的孩子則是延後發育,骨齡落後,因此建議家長,女孩滿9歲、男孩滿10歲時,就可以帶孩子到醫院照一張左手掌X光片來判讀,­健保每年可免費做一次,不過最重要的是,要早睡早起,配合適當運動,多吃蛋白質的食物,這樣才不會錯過黃金生長時機。

    以上內容轉載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3PZqeCQniPg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