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xtX4C6-yLcM

 【聯合報記者蔡永彬/即時報導】2012.03.08 10:50 pm 

日本311大地震將滿周年,公共電視推出紀錄片「震撼地6感」,製作團隊前往日本、美國、義大利、中國大陸與德國,拍攝動物在地震前的反應;中國文化大學地理學系教授程仁宏指出,地震前放出的聲波、電磁波、地底氣味或地溫變化可能會影響動物,讓牠們行為異常,甚至集體逃難。

另外,「震」片中也展現台灣研究地震的成績。中央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教授劉正彥發現,地震前大氣電離層的離子濃度會大幅下降,或許有助於預測地震。「震」片片長1小時,9日晚上10點於公視播出,之後半小時劉正彥會在節目上談地震研究。

 全文網址: 公視發表紀錄片「震撼地6感」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6949747.shtml#ixzz1pG6Jh0c2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