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農曆時序上的驚蟄,大地萬物都要因為爆響的春雷而甦醒,連西方世界也一樣呢!從臺灣時間3/9開始,夏令時便啟用,所有時鐘都要調快一小時,不管是制式的行程還是我們的日常作息都有所微調,甚至在這段時間出生的小寶寶也要把生時減去一小時做紀錄,十分有趣!

【WIKI夏令時】

今(8)日凌晨2時起美國進入夏令時,時鐘需往前撥快一個小時。雖然有的電子設備可以自動從冬令時調整為夏令時,但有些時鐘需要手動調整。出差頻繁的人要留意時差變化,避免耽誤出行。

例如廚房、起居室、臥房的掛鐘,還有爐灶、咖啡機、微波爐等家居電器自帶的時鐘,汽車的廣播時鐘、手表等,要額外注意時間是否經過調整。除此之外,人體的生物鐘也要注意調整。由於時間往前撥一個小時,民眾將在8日凌晨失去一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如果要保障平時正常的睡眠,要提前一個小時入睡。經常到海外出差和出行的人還要留意時差的變化,例如中國和美國的時差將從現在的13個小時,縮短為12個小時。

同時,在給時鐘調整時間時,不要忘記給工作了整整一個冬天的二氧化碳和煙霧探測器換上新電池,保證探測器的正常運轉。從2005年開始,美國依據節約能源新法案延長夏令時制實行時間,開始日期提前到3月第二個周日,結束日期定為11月第一個周日,佔據每年八個月的時間。除了夏威夷州、亞利桑那州大部分地區、波多黎各和維京群島、關島、北馬里亞那群島和美屬薩摩亞,美國目前絕大多數地區都執行上述規定。

資訊來源:聯合新聞網WIKI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