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大缺水,部分地區已經開始實施第三階段的限水了!也就是供五停二,這的確會造成許多民眾生活的不便,但在限水時期必須要特別注意飲用水的安全,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也請大家務必節省水資源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水情吃緊!部分地區已開始實施第三階段限水,環保署提醒民眾注意飲用水安全,不要飲用來源不明的水、購買包(盛)裝飲用水應注意衛生標示、儲水應加蓋、飲用水應煮沸後再飲用,此外,停水期間應關閉抽水馬達電源,以免管線負壓狀態等,確保飲用水的安全。

為維護乾旱期間之飲用水安全,環保機關已加強缺水地區的公共飲用水水質抽驗, 環保單位1月到3月15日抽驗限水縣市1110件自來水水質,結果顯示均無異常。除由加強飲用水水質抽驗,保障飲用水安全,環保署也再次提醒,缺水時期民眾飲用水應注意下列5大重點以確保安全:

一、不要飲用來源不明的水。 
二、民眾如須購買包盛裝飲用水,請留意其食品衛生標示。 
三、在儲水時應加蓋,避免二次污染,並不要貯存過久。 
四、飲用水應煮沸後再飲用,並建議至少3分鐘,以確保飲用水的安全。 
五、請檢查家中用水設備,不要私自變更水池、水塔構造,以免發生飲用水污染情事。

環保署並提醒民眾,缺水時期如非緊急暫不要清洗水塔,如要清洗水池、水塔,為珍惜寶貴的水資源,水塔清洗用水請再加以利用。另外,自來水建議不必再接用淨水器,如自來水接用逆滲透淨水器,由於逆滲透淨水器的出水量遠較進水量低,請將過濾餘水收集後再利用。

另針對停限水地區,環保署請民眾注意台灣自來水公司透過廣播、網路、張貼公告等方式所提供之水質資訊及因應措施,如減量及定點供水方式、水質是否適合飲用或作為洗滌等生活用水等,或撥打自來水公司客服專線1910洽詢。環保署網站抗旱資訊專區已連結相關單位的抗旱資訊供參考。


資料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408/490162.ht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