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4/22世界地球日,當下除了水資源困擾我們之外,能源枯竭、水土保持、工業污染、物種滅絕...等都是迫在眉睫的議題,於是2015荒野保護協會計畫了一系列的課程,希望透過面對面的方式走入社區與校園,傳遞正確的環保教育,讓每個人都能落實2015世界地球日的訴求-It's our turn to lead!

「眾志成綠,一起改寫綠色未來!」

你知道嗎?能源正在急速枯竭!

當我們每日享受著便利的生活,以為插上電源,就有源源不絕的電力可以使用,卻不知道能源其實是遠古以前的生物,等待千萬年轉化而成的,人類使用能源歷史悠長,但輪到我們這個鼓勵浪費等於進步文明的世代時,只用不到百年,便快把能源耗盡。

如果我們不改變使用能源的模式,不開始節能新生活,那麼再多能源也不敷人類使用。節能並不困難,也非標語或口號,透過「節能綠活圖」的課程,你將可以學習各種節能知識,涵蓋生活節能到建築節能各層面,並可藉由節能ICON來檢視生活週遭的能源問題。

倒數警鐘正滴答響起,為了自己與下一代,台灣需要你我一起努力,我們期盼跨越100個行政區,讓更多民眾一起傳遞更節能、更友善環境的節能綠生活!

眾志成綠,缺你不可~請跟我們一起改寫綠色未來!

註:為了讓節能推廣遍及各地,故將依申請單位申請之先後順序,以不同行政區(鄉、鎮、市、區)為優先。若同一個行政區有二個以上的單位同時申請,則由主辦單位依申請緣由及未來行動計畫為遴選依據。一個單位僅可申請一場工作坊。若社區團體有意加入節能推廣行列,歡迎聯繫免費志工培訓事宜。

  • 指導單位:經濟部能源局
  • 主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荒野保護協會
  • 活動日期:以申請單位提出之時間為主,並參酌上課講師時間訂定
  • 課程時間:6小時
  • 參加對象:全國各地對節能減碳有興趣的民眾(滿20人開課)
  • 活動費用:免費(由荒野保護協會提供講師及活動所需教材、教具)
  • 聯絡方式:詳情請看報名網站,或電洽0983-681429柯小姐(karen@wilderness.tw)
  • 線上報名:「節能綠活圖社區/學校節能工作坊」線上報名
  • 課程內容:               
單元課程主題課程內容
1 相見歡/活動說明
1.夥伴彼此的認識與互動
2.節能活動說明
2 地球在發燒、氣候在改變 全球暖化對我們造成什麼影響
3 節能就可以減碳!?Why? 能源產生概念與節電應用
4
節能愛地球的小撇步~認識「節能綠活圖」
1.節能綠色生活地圖介紹
2.節能綠活圖貼紙及Icon 介紹
5 居家生活能源總體檢
1.電器設備檢測
2.尋找節能設計與景點
6 生活節能手法大公開 生活節能手法應用
7 「節能綠活圖」繪製與分享
1.節能綠色生活地圖製作
2.成果展現與說明
3.說說社區節能景點與故事
8 我願意!綠色行動與實踐 生活節能綠點子行動設計與分享
  • 申請方式
    1. 參加人數至少20人。
    2. 由各社區、學校、團體承辦人,填寫申請表。課程完成後須配合推廣成果回報。
    3. 經荒野保護協會確認上課日期及地點後,由承辦人進行課程講師安排並回覆申請結果。
    4. 承辦人:柯小姐(karen@wilderness.tw)洽詢電話:0983-681429。
    5. 歡迎線上報名
  • 資料來源:2015荒野保護協會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