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在今年底完成12架P-3C反潛機的接收之後,計畫將讓此批反潛機進行臺灣東南外海、東沙,以及距離高雄有1600公里遠的南沙太平島的巡防工作,對於國防安全的鞏固必有重要提升

空軍P-3C反潛機將巡防南海。蘇仲泓攝

空軍P-3C反潛機將巡防南海。蘇仲泓攝

最大航程有9000公里的空軍P-3C反潛機,空軍預定在年底完成接收12架P-3C反潛機,國防部首次證實,空軍P-3C反潛機未來將採循序漸進、分階段方式執行防空識別區外的台灣東南外海、東沙,以及距離高雄有1600公里遠的南沙太平島的巡防工作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0日上午進行「104年公開預算凍結案的專案報告」中,有關派遣空軍P-3C反潛機與海軍巡防艦於太平島周邊執行聯合操演實施情形」中,國防部書面報告指出,我國向美方採購12架P-3C反潛機,2013年9月完成首架接機,目前已接收8架,預計到2015年底完成所有接機。自2012年11月開始迄今已完成空勤1-4組戰備換訓,現依計畫執行空勤5-8組換訓,預定2015年中前完訓,另依訓練規畫預2017年完成全員換訓。

現階段P-3C機戰備任務,主要以執行台灣週邊海域防空識別區(ADIZ)內之反潛偵巡及聯合監偵任務。後續將依接機、換訓、情報需求及現有能力等,採循序漸進、分階段方式執行防空識別區外航線,包括台灣東南外海、東沙和南沙。

據指出,南沙太平島距離高雄1600公里,目前空軍僅有C-130運輸機可直接往返太平島進行運補,以及執行「衛疆計劃」的空投兵力的飛機,未來空軍P-3C反潛機加入巡邏任務後,將可提供平時的海上與水下巡邏任務,執行太平島「衛疆計劃」時,可提供海上與反潛的防衛的能量。

資料來源:風傳媒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