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4年開始,美國數起警察暴力事件造成族群關係緊張,4月12日又有一名非裔青年Freddie Gray在街頭遭到警方盤查,一週後死於80%的頸椎斷裂;自25日起巴爾的摩便爆發大規模示威行動,於28日早晨州長已宣布巴爾的摩進入緊急狀態,將執行宵禁一週

巴爾的摩民眾抗議警察暴力、種族歧視

【事件始末】黑人青年疑遭警察虐殺 巴爾的摩民眾抗議警察暴力、種族歧視

美國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宣布緊急狀態,啟動國民兵因應巴爾的摩(Baltimore)暴力情事。
路透社報導,霍根辦公室表示,他們是在接到巴爾的摩市的請求後展開行動。

非裔青年葛瑞(Freddie Gray)被逮捕並羈押在巴爾的摩1週後,於4月19日死亡,死因是脊椎嚴重受創。此事引起了週末期間的激烈示威,在今天之前,已有數十人遭到逮捕,多名警察受傷。葛瑞的喪禮今天舉行後爆發更多街頭衝突,抗議民眾朝警察投擲石瑰和瓶罐,造成至少7名警察受傷。非裔青年葛瑞被逮捕並羈押在巴爾的發週末期間激烈示威,在今天之前,已有數十人遭到逮捕,多名警察受傷。

1群以非裔為主的抗議民眾與手持盾牌並揮舞警棍的警察對抗,巴爾的摩警方在推特上說,「這些人拒絕遵守我們的解散命令,有若干警察已經受傷」。州警乘坐有裝甲防護的車輛抵達巴爾的摩,以支援此地警局。巴爾的摩警局今天稍早表示,他們已接獲可信的威脅,稱各幫派將攜手「做掉」警察。1名警官告訴記者,今天的暴動至少造成7名警察受傷,其中1人還「不省人事」。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風傳媒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