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會喝東西,除了喝水可能還有飲料,但是在飲料中,看不見的糖可是出乎意料的多!之前T小編也分享了一篇含糖飲料,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不過不論怎樣,最健康的飲料還是水,大家還是多喝水吧!

photo (1)

民眾喝發酵乳飲料,小心喝下過多糖分。董氏基金會調查市售20支發酵乳飲料,發現16支添加糖量比碳酸飲料高,平均100ml添加12公克的糖,其中471ml「比X多活性乳酸菌發酵乳」,喝完一瓶喝下56.5公克的糖,接近13顆方糖。
市售發酵乳飲料常標榜「體內環保」、「腸道健康」,但消費者卻可能喝下過多的糖。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調查20種常見發酵乳飲料,發現八成都偏甜,平均每100ml添加12公克糖,比碳酸飲料每100ml添加11公克糖量還高。

調查發現,「比X多活性乳酸菌發酵乳」喝完一瓶就喝下56.5公克糖,相當近13顆方糖;小朋友愛喝的100ml「養X多活菌發酵乳」,喝兩瓶就喝下26.6公克的糖;就連標榜「Light」的產品,含糖量也不見得低。

許惠玉說,小學生每日約需攝取2000大卡熱量,每日糖不能超過25公克;但光喝兩瓶100ml發酵乳飲料,糖量就已經超標;有些女性怕胖喝發酵乳飲料,更可能減重不成,反而喝下更多熱量。

許惠玉說,相較發酵乳含乳量90%以上、每毫升活菌數1000萬個以上,發酵乳飲料的含乳量僅35%至45%,每毫升活菌數也僅100萬個以上,建議喝優酪乳、吃優格,比喝發酵乳飲料好。

營養師程涵宇表示,發酵乳飲料為了要掩蓋酸味,必須添加很多糖,她建議要幫助腸道蠕動,可以選擇無糖的優酪乳,或是把無糖優格淋在鳳梨、蘋果等水果上,用水果天然的甜味增加風味;小朋友喝發酵乳飲料,一周以一、兩次為宜,不能天天喝。

廠商:外包裝有標示

統一指出,以170ml的多多產品為例,每一瓶含有100億隻的活酸乳酸菌,這是符合乳酸菌協會的攝取量標準;至於含糖的部分,因為乳酸菌本身偏酸,必須考量消費者的適口性,所以會添加糖降低酸澀感,產品外包裝都已說明含糖的熱量,也提醒消費者,必須依每人每日需求量參酌飲用。

photo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聊_生活】含糖飲料小知識_糖度計介紹【聊_生活】含糖飲料小知識_到底喝了幾顆方糖?

延伸資料:幼獅文化《健康與護理》【你今天喝了多少糖】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