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20140127102037-1  
【作者簡介】

李功勤
國立中正大學歷史學博士、輔仁大學西洋史碩士、東吳大學歷史系、世界新專編採科。
現任教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曾任國家考試命題委員,教育部高級中學歷史科教科用書審定委員,並獲得世新大學教學特優獎、教學績優獎。
近期主要作品有《百年大業──中華民國發展史》、《臺灣政治發展史(1895年迄今)》、《西洋史大事長編》、《艱困與榮光——臺灣政治發展史論》等優良大學研究基礎入門專書。

【內容簡介】

本書分析蔣經國主政時期的國內外局勢、內閣菁英分析、權力分配及特質,以及他所拔擢的政治菁英對臺灣的影響。全書從1972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後的外交危機下,蔣經國組閣的閣員特色,以及擔任總統時的閣揆孫運璿、俞國華,領導臺灣建設經濟,力抗美中建交的動盪、走出江南案、十信風暴;而在蔣過世後,他所拔擢的李登輝出任總統,促成本土意識抬頭、國民黨菁英分裂;最後以連戰組閣的政治局勢作收尾,並綜論分析這批政治菁英的特質。蔣經國主政的時代,是中華民國的人民最緬懷的時代,透過本書或許可對現今處於政治紛亂的大眾,一些啟示與省思。

想了解更多,請點:http://www.youth.com.tw/book/p1-book_v.php?sno=762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