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呀!顧眼睛、對身體好的枸杞竟然傳出含有農藥超標,食用過多可是會致癌的,這真的是令人太震驚了!目前正在持續追查,希望可以把有問題的枸杞快點全部找出來。

33629994  

台北市議員接獲民眾陳情,在北市知名商圈買的散裝枸杞自行送驗後,摻有亞滅培農藥達46倍。北市衛生局今天說,已要求下架,並通報商品轄管單位。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和李彥秀上午舉行記者會,王鴻薇說,陳情民眾3月初在台北市知名商圈購買2包枸杞,因對保存方式有疑慮,向衛生局檢舉後卻沒下文,自行送驗後發現,枸杞有多項農藥超標。

王鴻薇表示,為求謹慎,也買市售枸杞送交台北市衛生局,同樣驗出有9項農藥超標,包含亞滅培、益達胺、芬普尼等化學藥劑,民眾長期使用可能會致癌。

李彥秀說,因枸杞屬於食藥兩用中藥材,各販售地點的有效保存期限也都不相同,要求衛生局應加強檢驗。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副處長李青芬說,民眾常使用的枸杞百分之百都從中國大陸進口,議員轉報的枸杞產品確實摻有農藥,已在4月初要求業者下架,並追溯到產品來源是在彰化縣,也通報彰化縣政府查察。

至於買到枸杞時應如何處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慎絢建議,民眾買到枸杞時,可先放在流動的水下沖5分鐘,若覺得不安心,也可用刷子刷走殘留表皮的農藥。

資料來源: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505155008-1.aspx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