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有特定節日才能見到的軍武表演居然現身校園了!募兵制的人才招募宣導活動在光復高中盛大舉行,透過與青年談心、邀請部隊校友分享軍旅生涯的點滴、實際裝備體驗等,讓學生貼近全民國防教育核心,並期待募兵制能因為學生的活力與加入,更往前一步。

預設圖片

記者張立臻/新竹報導

國防部第2場「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暨宣導募兵制」走入校園活動,昨日於新竹光復高中盛大展開,透過青年座談、社團活動及人才招募宣導等活動,讓青年學子認識全民國防,深入了解募兵制,使未來能加入國軍參與保家衛國行列。

為推展全民國防與宣導募兵制,新竹、桃園地區的國軍單位,昨日派遣招募員前往光復高中開設招募攤位,除陳展雲豹八輪甲車、標槍飛彈車、復仇者飛彈車及特戰突擊車等多項武器裝備外,更透過實際裝備體驗,讓學子了解國軍官兵平時精訓勤練的辛苦。

下午,國防部常務次長王信龍中將在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黃開森少將陪同下前往光復高中,先後拜會光復高中董事長陳東和及校長程曉銘,感謝校方平時支持國防事務,提供良好的場地,提升軍民互動交流。王常次指出,為維持國軍部隊災害防救能力,以及戰備演訓任務遂行,國軍持續依國家政策推動招募工作,改善營區設施,並爭取福利待遇、落實軍眷權益,陸續推動公餘進修等多項作為,期能鼓勵青年學子從軍圓夢。

隨後,王常次與曙光女中等附近多所高中,超過百餘位新竹學生代表進行「與青年談心」座談,並邀請北區人才招募中心及畢業校友分享部隊生活點滴,現場師生把握難得機會,提出對國防事務看法與建議,互動熱絡。

座談結束後,現場安排國防部藝工隊以勁歌熱舞揭開序幕,特戰指揮部也實施戰鼓及綜合格鬥操演,讓學子見證國軍多元的專業技能,進而對軍旅生活產生嚮往;另光復高中太鼓社、啦啦舞蹈社,以及學生引吭高唱愛國歌曲,充分展現年輕人活力與社團成果。

 

資料來源:青年日報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