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致死案頻傳,涉嫌施虐的家長或同居人都有吸毒習慣,有立委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每四個受虐兒中,就有一人是「毒害兒」,除了將提案修正《刑法》,加重虐童刑責外,也希望法務部能全面清查家長吸毒、販毒,或通緝在案家庭十二歲以下兒少是否獲得妥善照顧,避免遺憾再發生。

 立委表示,根據研究發現,照顧者如果有酗酒或藥物濫用的問題,子女被虐待的機率是其他兒童的三倍。去年發生震驚社會的王姓男童遭虐死案,施虐者就是吸毒犯,除提出《刑法》第兩百八十六條妨害幼童自然發育罪的修正草案,擬將虐童致死者的刑度,調高至無期徒刑外,原法條明訂虐兒的構成要件僅限於身體,將擴大為「足以妨害兒少身心健全或發展」,希望立法院在這個會期列為優先法案。

 法務部矯正署專門委員許金標指出,只要犯罪人裁定羈押或判刑確定進入矯正機關,監獄或看守所將在二十四小時內進行訪談,一旦發現家中有兒少或疑似有虐兒問題等,將立即通報社政機關,根據去年統計,轉介案件達五百零五件。至於犯罪人遭通緝或交保在外方面,法務部也將研議相關聯繫處理機制。  

http://etweb.tp.edu.tw/epa/paper_show.aspx?EDM=EPS20120216101628W5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