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一名國小四年級女童喜歡玩線上遊戲,經常與同學相約流連網咖,父母屢勸不聽,又擔憂女兒受壞朋友影響,於是令她只能待在家裡不准外出,結果女童竟打一一三婦幼保護專線指控父母家暴,引發社會大眾關注網咖問題。

 網咖結合網路遊戲、餐飲等設施,加上收費低廉,一向吸引許多兒童、少年聚集。然而,網咖場所有不少人抽菸,出入分子複雜,加上長時間待在網咖曾有猝死案例,因此家長非常擔憂子女流連網咖導致沉迷網路遊戲,或是結交不良分子。

 目前僅少數縣市訂有《網咖管理輔導辦法》;例如臺北市政府規定網咖不能開設在學校兩百公尺範圍內,學生不得在上課時間進出,且須區隔限制級專區,避免兒少接觸不當遊戲;新北市政府規定網咖不能開設在學校四百公尺範圍內,且二十四小時禁止未滿十八歲者進入,但落實執法的縣市仍屈指可數。

 部分業者已開始轉型為新形態優質網咖,然而仍有多數網咖未受到任何監督管理,甚至無照經營。主管機關應督促各縣市落實執法工作,建立優質的網咖環境,維護兒少上網安全。 

http://etweb.tp.edu.tw/epa/paper_show.aspx?EDM=EPS201202260922124BN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