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無處去嗎?跟我們一起逛博物館吧!國立歷史博物館在暑期推出的特展-「她—在歷史的背後」,以海外華人女性為主角,策展人從多個國家的司法文件抽絲剝繭,拼湊出一則則女性在異鄉孤身奮鬥的故事,帶領一百年後的我們爬梳近代史,貼近上一個充滿生命力的時代

「她—在歷史的背後」海報

華人女性約在1785年來到美國,多數是華商的太太和女傭,在隨後的165年,這群先驅者在美國這個法治大國裡,寫下了令人動容的法律故事。她們先是爭取成為美國公民的機會,然後無懼的為華人女性爭取尊嚴。我們將展出她們所寫下的法律史—Herstory,以免她們的故事在史冊中被埋沒。

本展不同於傳統的歷史圖片及文物展,因為藝術的聲音大過語言,所以我們用錄像、圖像、聲音的多媒體裝置藝術,來紀念及慶祝她們的生命,向這群偉大的美國華人女性先驅者致敬!展場中設計由150片不同尺寸的鏡子組成的鏡宮,是圓柱形的,圓形象徵生命無止境的循環。鏡子象徵女性的美麗與璀璨。一仰頭,觀眾就可以看到屋頂上22片明鏡,往下看,他們會看到自己站在加厚玻璃的砂礫上,置身根據年代排列的歷史文件及圖片。鏡宮的牆面由傾斜十五度的鏡子組成,神奇的反射這些歷史文件,造成令人驚豔的視覺效果,也讓參觀者定睛尋找歷史的足跡。

【延伸新聞】

1、文化部文化新聞:她-在歷史的背後

2、臺史博館展出「『她』在歷史的背後」

3、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如果您搭乘公車:
1.「建國中學」站:1、204、630
2.「南昌路」站 :5、227、235、241、295、630、662、663
3.「中正二分局」站 :248、262、304、706
4.「植物園」站 :242、262、304、706
5.羅斯福路各線路公車於「中正紀念堂」站下車亦可。
(註:1、204、630為低地板公車)
如果您搭乘捷運:
搭乘捷運至「中正紀念堂站」下車,由1、2號出口後,往回走至南海路口,再沿南海路步行約10分鐘。
* 因應捷運施工(自民國104年5月22日夜間起),公車站位遷移調整如下 (詳細資訊請見訊息公告)
路線  往返程  動線調整  取消站位  增設站位  調整站位
往松仁路方向 和平西路-寧波西街 「建國中學(實小)」站往東
「二二八紀念館」站往南 
「植物園」站往南(和平西路上)
「建國中學」站往東
往萬華方向   - 「植物園」站往西(南海路上)   「植物園」站往北(和平西路上)   「建國中學(歷史博物館)」站往西 
204 630  往麥帥新城、東湖方向  和平西路-寧波西街  「建國中學(實小)」站往東
「二二八紀念館」站往南 
「植物園」站往南(和平西路上)
「建國中學」站往東
 -
往東園方向  - 「植物園」站往西(南海路上)  - 「建國中學(歷史博物館)」站往西
「三元街口」站往南 
242
624 907
和平
往西門、華江、萬華方向  「龍口市場」站往北 
 2021  往板橋方向 -  「植物園」站往西(南海路上) 

如果您自行駕車:

1.在南昌路上台開信託大樓仰德立體停車場,步行至本館約15分鐘。
2.在南海路右轉和平西路、 植物園兩旁路邊,步行至本館約10分鐘。
3.在泉州街上兩邊路邊停車格,步行至本館約8-10分鐘。

資訊來源:臺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 http://www.pma.taipei.gov.tw
以上停車資訊僅供參考
南海路上路邊停車格

資料來源:國立歷史博物館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