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蓮花已逐漸接近臺灣,住在南部與東部的朋友們要進行防颱工作,為大雨特報做準備了!

【持續追蹤-7日08:28】昌鴻增強為中颱 估周四、周五影響北台灣

【持續追蹤-7日07:45】蓮花路徑西偏 登陸機率降低

【持續追蹤-6日09:22】蓮花大轉彎 恐從西南部登陸

輕度颱風蓮花陸上警報今天凌晨發布,蓮花颱風之後,更大的颱風,中度颱風昌鴻預估9日(週四)到10日間影響台灣北部,形成可怕的「西北颱」機率也不能排除。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昌鴻今天凌晨2時已增強為中度颱風,昌鴻颱風影響台灣的程度,主要看颱風接近台灣時離陸地有多近,範圍有多大。

氣象局預報員分析,目前昌鴻颱風距台灣還有2000公里,變數不小,最新的預估路徑是經過琉球然後到台灣北部外海,9日開始接近,10日最接近台灣陸地。氣象局表示,昌鴻颱風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陸上警報的部分還要觀察。

至於是否會形成可怕的「西北颱」,預報員說,西北颱對北部而言確實可怕,西北颱條件嚴苛,颱風中心要從台灣陸地和彭佳嶼間通過,現在距離還遠,談西北颱還太早,不過機率也不能排除。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