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簡介】

李如青。1962年出生在海角窮荒的金門縣境,1987年來臺謀生,喜歡爬爬山、看看電影、下下廚、逗逗小孩。國立藝專畢業,曾在廣告公司擔任企劃工作。2007年,因為一個偶然的際遇,體認到這塊土地上的一切是如此美好,從此開始繪本創作,作品有:《那魯》、《勇12:戰鴿的故事》、《雄獅堡最後的衛兵》、《紋山》、《旗魚王》、《不能靠近的天堂》、《因為我愛妳》、《追風者》、《拐杖狗》等書,曾獲2011、2013、2015年豐子愷圖畫書獎入圍、第32、36、39屆金鼎獎、2010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優秀畫家大獎、2012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優秀畫家大獎等。希望將自己所見、所聽、所聞、所感知的美好、和每個孩子一同分享。

【內容簡介】

在那個地區、那個年月,有種美麗的小黃花,千萬不能走近它;四周雖有蔚藍的大海,卻無法任人踏上沙灘;天上爆烈的砲聲,從來不是為了歡樂的節慶;代表和平的信鴿,絕對不能停留身邊……。榮獲四座金鼎獎的繪本作家李如青,首次以散文繪本的型式,將那個被鐵絲網、地雷所禁錮,時時受砲火威脅的戰地金門,透過寓意豐富的筆調與水彩,傳達對生命的啟示:在艱苦的歲月,快樂的人還是找得到快樂;美好的時代,悲傷的人還是離不開悲傷。

 

陪您閱讀的好朋友:幼獅樂讀網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