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學的型式多元,多透過活動驅動學習,重視教學效能。愛師部落格依據『主動學習』、『活動趨動』、『線上自學』、『思考表達』四大指標為您介紹幼獅新教具!

我是機場安檢官 依據『活動趨動』概念設計.讓學生在模擬情境中認識什麼物品可以帶上飛機,什麼卻不可以,快速掌握安檢原則!

05-1全民國防文宣-正面

 

適用科目:高中全民國防教育「國防政策」單元第一章「國家安全概念」第三節「我國國家安全威脅評析」、高中恐怖主義與反恐作為

簡介與特色:

1、樣貌說明:
手提行李箱盒裝有金屬探測器1支與單面圖卡32張,另附說明書。

2、圖卡內容:
本教具依據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公布「旅客及組員可攜帶或託運上機之危險物品」、「其他有影響飛航安全之虞不得攜帶進入航空器之物品名稱」清單,選列「不可攜帶上機」18項、「可攜帶上機」14項物件,由學生判別何者可通過機場出、入境安全檢查。

(1)不可攜帶上機物品:防狼噴霧、髮膠100ml無裝袋、礦泉水600ml、乳液150ml、啤酒350ml、鮪魚罐頭、鞭炮、打火機2個、磁鐵、剪刀和美工刀及瑞士刀、指甲剪、剃刀、螺絲起子、棒球棒、已充氣籃球、槍及玩具槍、彈弓、收縮後超過25公分的相機腳架和自拍架

(2)可攜帶上機物品:手機、筆記型電腦、相機、手錶、眼藥水10ml裝入20×20cm夾鏈袋、香水50ml裝入20×20cm夾鏈袋、電動刮鬍刀、折收式雨傘、鉛筆盒和筆、太陽眼鏡、護頸枕、幼獅全民國防教育課本、吐司麵包、口香糖

金屬探測器之用法:

不可攜帶上機物品圖卡黏有含金屬成分的貼紙,當金屬探測器啟動後接近此類圖卡,即發出宏亮警告聲響,有助師生辨識禁運物品,極具課程互動性。可攜帶上機物品圖卡的貼紙則不會發出聲響。

快樂教學、歡喜學習:

教官可配合高中全民國防教育「國防政策」單元、恐怖主義與反恐作為課本內容,討論「綜合性國家安全」、「國際反恐作為」議題,以強化教學效果;此外,藉由情境式教學引起學習動機,進而活絡課堂氣氛,提升學習效果。學生也可透過此活動了解國際對於機場反恐維安的重視及出國旅遊時機場安檢的注意事項,提升生活知能。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