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轉教學的型式多元,多透過活動驅動學習,重視教學效能。愛師部落格依據『主動學習』、『活動趨動』、『線上自學』、『思考表達』四大指標為您介紹幼獅新教具!

心情沉澱瓶依據『思考表達』的概念設計,一共有六個不同顏色的瓶子,當自己有負面情緒時,可以試試神奇的心情沉澱瓶,依據六種不同的顏色分辨自己潛意識中的想法,並隨著砂粉慢慢回歸平和,找出與自己對話的方式!

02-2生命教育-反面

 

適用科目:高中生命教育、高中健康與護理、健康情感管理;高中生涯規劃、職校生涯規劃

簡介與特色:

1、使用說明
(1)瓶子共有紅、綠、藍、金、銀、黑六種顏色,學生可依自己的情境與心情選擇適合的瓶子。
(2)輕輕搖晃瓶子,會產生如同聖誕雪球般的繽紛效果。
(3)在觀賞瓶子的同時,讓思緒隨著瓶內亮粉一同慢慢沉澱,達到情緒調適的效果。

2、透過「心情沉澱瓶」,學生能覺察自己的情緒,並學習加以調適與沉澱,以舒緩身心、提升個人情緒管理能力。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