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學的型式多元,多透過活動驅動學習,重視教學效能。愛師部落格依據『主動學習』、『活動趨動』、『線上自學』、『思考表達』四大指標為您介紹幼獅新教具!

乳房自我檢測抱枕依據『活動趨動』的概念設計,在健康與護理的課堂中,有許多重要且實用的技巧是需要透過互動式教具才能夠習得的,唯有實地操作才能掌握急救要訣,因此幼獅推出了乳房自我檢測抱枕讓學生能在情境中培養自檢能力!

04-1健康與護理-正面

 

適用科目:高中健康與護理、健康自我管理

簡介與特色:

1、整體教具噱頭、趣味性十足,不僅大大吸引學生注意力,也可提高學習興趣。

2、本教具為胸部造型抱枕,其一側乳房內置大、小「乳癌腫塊」模擬物,另一側則為正常對照組,提供師生最貼近真實的按壓觸感與操作體驗。

3、本教具外觀同乳房模型設計,同學進行「乳房自我檢測」練習時,不僅能正確掌握按壓要領,也能一併感受伴隨「健康警訊」而來的異樣生理變化。

4、透過本教具,教師可引導同學進行「乳房自我檢測」模擬練習,並在操作過程中,正確習得「觸診」要領,且願意落實勤做檢查的良好習慣,學會為自身及家人健康把關,進而達到「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健康勤做,健康在握」的積極目的。

5、透過實體教具體驗活動,教師可於課堂建立活絡的教學互動關係,達到活化課程的效果;同學在樂享學習的歡悅氛圍中,也能從中喚醒自身對健康警訊的重視。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