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展的2015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馬上傳來好消息!由中科院所研發的無人機不只是展前令大家期待不已.在展出的首日就有買家下單,成為全展的焦點啊!
愛師部落格一系列的相關訊息在這裡:【飆_快報】2015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來了!

 

 

「2015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13日登場,中山科學院研發的「戰略型無人機(UAV)」正式亮相,成為各界焦點。

自由報導,軍方人士透露,由中科院研製的戰略型無人機,其外型、大小及性能,相當接近美軍現役的MQ-1(A)「掠奪者」無人機,未來可視國家政策及各單位任務需要,以各種衍生款的戰略型無人機,分別執行國土防衛、作戰攻擊、海岸巡防、環保資源等多功能用途使用。

這架大型的無人機,機翼翼展寬度約達二十公尺,機身前後長度約十四公尺,軍方官員指出,軍方政策研發的「戰略型無人機」,具有「長距離、長滯空」性能,也就是「飛的更遠,飛的更久」;此次展出的戰略型無人機屬基本型,也可視任務需要,改裝為可掛載機砲、空對地及空對空飛彈等攻擊型武器的作戰型無人機。

風傳媒報導,該無人機機身全部採用複合性碳纖維材料,橡膠材質的油箱等,全部都是國內廠商的產品,中科院從小型、中型無人機的研製,累積經驗後,在2年前完成研製這架「大型無人機」,由於該無人機起降的跑道長度需要1千公尺,而且起降都按照飛機程序,並接收機場塔台的指揮管制,因此長期是放在台東空軍基地內進行各項聯網導控與即時影像傳輸等功能等測試。

中時報導,對於新型無人機能否掛載武器,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所長馬萬鈞不願正面回應,僅表示無人機已具備自主起降功能,符合情蒐、監視、偵查、國土環境研究等目的,且仍在研發中,詳細航程與武器酬載尚未抵定。

聯合報導,本屆航太暨國防工業展總計126家廠商參展,較去年成長27%,最大參展單位是國防部設立的國防館,此外今年首次有美國國家館參展,美國國防部合約商NASC也在現場與我國無人飛機製造商簽約,將採購價值逾百萬美元無人飛機。

蘋果報導,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指出,此次國防館依展品屬性及主題特色,分類規劃為「武器裝備」、「模擬系統」、「研發成果」及「人才招募」等四大展示區;整合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陸、海、空軍司令部、國防大學及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等6個單位,檢討新進獲得之武器裝備及國防科技工業研發成果等計89大項展品,以實體、模型、圖表及影音媒體播放等方式,輔以專人解說,增加民眾對國軍武器裝備的認識,以及對國防科技研發成果的瞭解。

 

文章來源: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