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衛生局提醒民眾:應該加強巡查戶內、外環境,落實「巡、倒、清、刷」原則,並清除積水容器,防止病媒蚊孳生,降低感染風險。

9:13:2015 DgPbVfM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穩定下降,惟目前仍在流行高峰期,病例主要發生於三民、鳳山、前鎮及苓雅區,防疫人員持續針對疫情發生地區加強防治作為,以確保疫情不跨冬流行。(12/10)
*全球首款登革熱疫苗 墨西哥獲准上市
*
登革熱又奪11命 29歲「腦麻男」為入夏最年輕死亡病例
*高雄登革熱疫情穩定下降,惟傳染風險仍不可忽視,請民眾不可放鬆,務必做好環境整頓及防蚊措施

台南市登革熱六日新增兩例,創入夏以來新低,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總顧問蘇益仁昨天表示,台南疫情進入根除期,但明年防治應從一月開始,整理環境、清除孳生源。(12/8)
*明年防治登革熱 台南元月就啟動
*登革熱研討會 各國交流防疫經驗
*蚊子身上種菌 「細菌戰」可阻登革熱
*16歲馬國男患登革熱 仍來台快閃觀光
截至12月6日,台南市登革熱病例總數達2萬2691例。自11月7日起單日病例數持續跌破50例,且繼11月22日起第七度跌破10例,昨天的2例創下新低,似乎宣告台南登革熱快被根除。(12/7)
*登革熱增199例 全台4萬多例
*登革熱疫情 估台南高雄損失20億
*台南登革熱新增2例 疫情接近根除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嚴重,因防疫人員必須進入民宅噴藥,常引發民怨,繼去年有民眾以雨傘攻擊防疫人員事件後,昨又發生屋主「以毒攻毒」事件。(12/4)

*防疫人員遭民用水煙劑嗆傷送醫 衛生局將提告並開罰
*高雄登革熱噴藥 國軍弟兄難忍噁味路邊催吐

*抗拒噴藥/殺蟲劑毒攻 登革熱防疫員嗆傷

高雄市統計截至今天,共有1萬5835例登革熱確診病例(1萬5782例本土,53例境外移入),以三民區疫情最嚴重,其次是前鎮、鳳山、苓雅、鼓山。(12/1)
*高雄登革熱疫情 研判12月中趨緩
*高市登革熱逾1.5萬例 議員質疑防疫無效
*登革熱疫情未歇 高雄昨再增251例

屏東市登革熱病例持續上升,已達一○三例,平均一天增加一例,讓民眾聞蚊色變,要求加強噴藥,並加強清理萬年溪、殺蛇溪床,希望降低蚊子數量。(11/30)
*像登革熱 茲卡病毒與嬰兒畸形有關
*〈南部〉登革熱病例破百 屏市民籲清萬年溪
*台南感謝國軍官兵 登革熱防疫作戰有你們真好
*登革熱防範 老人、慢性病患要注意
*南市登革熱進入根除期 國軍退出戶外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高雄市昨天新增31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台南市新增34例,入夏以來,全國本土病例達到3萬7224例,台南市2萬2563例、高雄市1萬3952例、屏東縣251例。(11/25)
*本周新增16例登革熱死亡 都住高雄
*登革熱新增16死 入夏後已奪174命
*疫情資訊-高雄登革熱嚴峻 本周再增16人死亡
台南登革熱疫情平緩,但高雄疫情卻越燒越烈,昨天單日新增34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全國累積死亡人數為158人,仍有34例疑似死亡病例待審,如高雄疫情持續惡化,死亡人數恐破200人。(11/24)
*高雄登革熱疫情失控 日增343例
*〈南部〉登革熱未退燒 鎖定七熱區滅蚊
*登革熱單日新增 降到個位數
*
高雄登革熱燒不停 市府動員14處加派400人緊急防疫
*登革熱疫情 竹市增第17例病例
*高雄登革熱增285例仍未退燒! 20家醫院設快篩門診

儘管天氣逐漸轉冷,但南部登革熱疫情仍相當嚴峻,昨日台灣各地又新增45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應落實「巡、倒、清、刷」,才能有較降低感染風險。(11/23)
*登革熱疫情仍嚴峻 疾管署籲落實「巡、倒、清、刷」
*高雄登革熱不停歇 月底病例數恐超越去年
*高雄登革熱逾1.3萬例 疫情仍在高峰
*
高雄登革熱增285例仍未退燒! 20家醫院設快篩門診

今年是15年來最嚴重一次聖嬰年,天候是影響疫情主因之一,高雄過去30年來11月均溫在24度,但今年11月以來當地最低溫都超過24度,針對高雄疫情不墜,指揮中心正在邀集專家學者進一步開會研討對策,好協助當地防疫。(11/19)
*新增8例與登革熱相關死亡病例;高雄疫情仍處高峰,民眾務必落實孳生源清除及防蚊措施
*〈南部〉登革熱續燒 連2天創單日新高
*11月不見低溫!高雄登革熱創新高 單日增375例
*氣溫偏高 高雄登革熱疫情燒不停
高雄市政府登革熱工作小組持續加強清除登革熱熱區孳生源,1日動員673人在三民區展開擴大清除孳生源工件,清除積水容器9617個,開單告發9件。(11/02)
*高雄登革熱單日增逾200例 防疫續動員
*終結登革熱 台南鎖定111里
*登革熱破7千例 高雄32人死亡
*登革熱防疫 熱區清出近千積水容器
*登革熱病例破7千 高雄三民區掃孳生源
高市衛生局表示,今年高雄流行的登革熱病毒株同時存在第一與第二型,交叉感染、併發出血熱風險相對提高,致死率也因而上升。(10/27)
*交叉感染風險高 登革熱死亡率增
*【我們的島】登革熱的下一站
*被登革熱嚇跑? 北門鹽鄉只見美景不見人
*登革熱疫情 台南連5週下降高雄仍高峰
*北市入夏登革熱破60例 再添1男赴高雄染病
*畢旅遊台南高雄 家長憂登革熱疫情「兩難」
高市登革熱進入高峰,旗美地區截至昨日止,共有30例登革熱確診病例,分別是旗山區21例、內門區5例、美濃及甲仙區各2例,其中旗山轉運站附近爆群聚感染,區公所昨日緊急進行周遭環境消毒。(10/23)
*旗山轉運站周遭 登革熱爆發
*高雄邁入登革熱高峰 單日病例超過台南

*大數據解密:登革熱全境擴散怎麼發生?
*日增逾百例 嚴防登革熱復發
*登革熱醫學論文免費下載 協助防疫
高雄市今年累計本土登革熱病例,截至昨天為4778例,最近新增的271例確診病例,以三民區新增75例最多。(10/21)

*台南估今年登革熱 可控制在2.5萬例

*台南登革熱稍緩、腸病毒來 師長累翻
*高市防治登革熱 副市長明率員督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統計,高雄昨新增14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台南增加109例,首度單日新增病例數超越疫情最嚴重的台南,防疫專家認為,高雄市鬆懈了,若不再加強防疫力道,又再加上颱風逼近,恐怕疫情會往上飆。(10/19)

*中醫治登革熱有效 台南辦研討會
*中醫視登革熱為瘟疫 清氣涼營治療
*南市登革熱破兩萬!賴清德公布疫情圖、兩個關鍵因素
*登革熱單日病例 高雄超越台南
*登革熱趨緩 單日病例降至百餘
南部登革熱疫情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再增17例個案確定死於登革熱,累計迄今已有106人,創下登革熱疫情有紀錄以來的新高,即便登革熱疫情已逐漸降溫,但仍要提醒家有慢性病的老人要做好防蚊措施。(10/15)
*銀髮族、孕婦及孩童 罹患登革熱風險高
*登革熱疫情舒緩 提防流感蠢蠢欲動
*登革熱已奪106命 史上最嚴重
*登革熱身亡 台南市議會受理國賠陳情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台南新增病例數已明顯下降,高雄則有緩慢上升趨勢,除台南防疫持續進行外,高雄防疫亦將加強力道。(10/13)
*登革熱疫情台南降 強化高雄防疫力道
*卅年後 台北等地將成登革熱重災區
*登革熱單日新增162例 疫情逐漸趨緩
時序入秋轉涼,登革熱症狀與感冒類似,指揮中心提醒,民眾持續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並定期巡查,近期如有國內外登革熱流行地區活動史,返家後一旦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10/12)
*台南登革熱19204例 新增162例
*台南登革熱病例續下降 高雄緩慢上升中
*降溫了!登革熱單日新增病例 寫9月後最低
*登革熱疫情台南降 強化高雄防疫力道
南市登革熱病例迄六日累計已達一萬八○九六例,突破一萬八千例;因罹患登革熱死亡病例已達七十八例,全國共有八十九個死亡病例。疾管署說,全國八十九個死亡病例平均年齡達七十七歲。(10/08)
*登革熱患者現身說法 「痛到無法形容」
*登革熱破2.1萬例 傳高市議員染病
*登革熱再奪33命! 入夏已89死
*〈南部〉罹登革熱死亡78例 病例數破1.8萬
*免驚 血液基金會:輸血染登革熱機率極低

▲入夏以來全國登革熱本土病例已達2萬1357例、89人死亡。(表格/疾管署提供)台南市立醫院中醫團隊率先以針灸治療登革熱,共有20位成功治癒。市醫認為,搭配中醫針灸治療登革熱,將有助改善病情。(10/06)
*台南市醫首創針灸治療登革熱
*吃完藥再針灸 登革熱好更快
*還沒燒完!登革熱單日再爆289例 添1疑似死亡
*新北81例登革熱 民眾用防蚊液要注意
*登革熱是古代瘟疫 中醫可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往年登革熱高峰期出現在10月底至11月,即使現在疫情有趨緩跡象,但要完全控制住,還得等到天冷才有機會。(10/05)
*高市鳳北里 插登革熱警戒旗
*登革熱病例破2萬 控制疫
情等天冷
*柯文哲登革熱防疫要防微杜漸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說,風災過後是防範登革熱疫情擴大關鍵期,台南市和高雄市都積極清除孳生源且噴藥,會努力做好防疫。(10/01)
*散布不實登革熱訊息 最高罰50萬
*颱風過後慎防登革熱 防疫拚反轉
*杜鵑效應 登革熱病例恐上看5萬

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登革熱疑似死亡病例審查結果,全國累計死亡人數為56人,包含台南市50人、高雄市5人及屏東縣1人,仍有38例待審。(9/30)
*登革熱死亡新增14例 37歲男最年輕
*登革熱死亡共42例 超越去年全年紀錄
*高市登革熱新增攀新高 疫情續嚴峻
*登革熱疫情仍嚴峻,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做好環境孳清與個人防蚊措施
*還在燒…登革熱42死 14年新高

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登革熱疑似死亡病例審查結果,入夏以來已42例死亡,超越去年全年登革熱28例死亡紀錄。(9/24)
*登革熱死亡共42例超越去年全年紀錄
*高市登革熱新增攀新高疫情續嚴峻
*登革熱疫情仍嚴峻,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做好環境孳清與個人防蚊措施
*還在燒…登革熱42死 14年新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台南上周首度出現增幅減少的「反轉」跡象,顯示防治露曙光。(9/22)
*台南登革熱疫情反轉 高雄升溫
*〈台北都會〉登革熱昨增6確診 今年單日最多
*新增5例登革熱 都去過台南
*北市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 21歲男台南就學染病
*新北登革熱 又增6確診
行政院已於14日成立「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協調,17日起將病患分類為A、B、C三級,建議出現發生發燒症狀的患者,先前往應變醫院看診,不要全數擠往醫學中心。(9/16)

*登革熱失控 楊志良斥政院決策荒謬
*登革熱全台疫情破萬例! 17日起按症狀「分級」病患
*登革熱10年最強 全台淪陷

台南登革熱病例數累計到12日達到8022例新高,單日病例數新增362例,卻比前一天減少168例,首度出現單日病例數下降,也無新增死亡病例。(9/14)
*單日病例首降 台南疫情可望趨緩
*孔雀魚吃孑孓 屏縣義賣1隻1元賣3萬隻
*大專防治登革熱 這些細節要注意
*學校瘋狂噴藥 衛局:蚊子有抗體更糟
*南台灣三招滅蚊 杜絕孳生
桃園市政府委託研究發現,全市分布劍水蚤的地區,幾無斑蚊蹤跡,證實是有效的生物防治方法,市府決定推廣,作為防治登革熱的利器。(9/10
*斑蚊剋星「劍水蚤」 桃園將開放索取
*百蚊不如一劍!防治登革熱,劍水蚤放養效果佳
*登革熱死亡病例再增8例 共18例
*只要5秒!1招就知是否染登革熱
登革熱疫情蔓延,全台20縣市淪陷,台南市疫情最為嚴峻。(9/9)

*鹽巴、白醋沖排水孔 驅蚊又除味
*登革熱發燒 中央、地方攜手防疫

*多補充水分 降低登革熱重症及死亡風險
*台南「蚊帳醫院」 病患罵慢、醫護喊累

*台南登革熱破6千大關! 全台6872例確診


資訊來源: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中央通訊社蘋果即時ETtoday東森新聞雲自由時報

圖片來源:白袍旅人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