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八世界狂犬病日,農業局動物防疫保護處昨天在草悟道舉行防疫活動,六十五名獸醫師組成自行車隊從台中騎至彰化,宣導狂犬病防疫,提醒飼主攜帶家中犬貓每年接種一次狂犬病疫苗,有接種有保障。

獸醫師組成自行車隊宣傳狂犬病防疫,拖著寵物車很吸睛。(記者蔡淑媛攝)

六十五名獸醫師組成的自行車隊,從台中騎到彰化宣導世界狂犬病日,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騎的自行車後也拖著寵物車,載著小狗繞行草悟道,車隊正式啟程,懸掛標語提醒飼主每年帶犬貓施打一次狂犬病疫苗。

台中市狂犬病疫苗施打率約六成,其中十五區曾發生狂犬病鼬獾病例或是高風險區,在動保處巡迴接種下達七成施打率,其他區約五成,動保處呼籲,須達到七成,才能達到整體防疫保護率,飼主愛寵物就要定期接種,保護寵物也保護自己。

動保處提醒,飼主未依規定每年定期帶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最高可處十五萬元罰鍰。昨天活動也提供免費犬貓健檢與諮詢,還有小丑動物造型氣球、寵物拖車體驗行及有獎徵答等宣傳防疫。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