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兩院原想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紅旗軍演,最後未列入法案。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晚指出,美國國會推動中華民國參與國防高階人員交流、紅旗演習等相關交流計畫,國防部深致謝忱;至於最後未列入二○一六國防授權法協商後的版本,他說,國防部需要進一步查證及確認,他暫無評論。

美參眾兩院原想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紅旗軍演,最後未列入法案。圖為兩架美軍F-15E戰機今年二月參加在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舉行的紅旗15-1演習。(路透)
圖為兩架美軍F-15E戰機今年二月參加在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舉行的紅旗15-1演習。(路透)


【王華、陳郁仁╱台北報導】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昨日協商「二○一六國防授權法」,針對南海倡議部分,授權美國與包括台灣等國家進行訓練交流合作。我國防部資深官員透露,此項授權等於是一九七九年中美斷交後,美國政府首次同意美軍與我國軍就南海和平展開訓練交流,未來我軍P-3C反潛機也可進入南海進行偵搜與監控。但府方人士則強調,我國對南海應是以人道救援等和平任務為主。

未納「紅旗演習」

知情人士說,馬總統提出南海和平倡議,就是希望大家能擱置爭議,馬一直希望把太平島打造成人道救援的中繼點,若南海有漁船或商船發生意外,可以經由太平島接駁到其他國家,若可與美方一起進行相關人道救援任務演習,可展現我國對區域和平有所貢獻的決心。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任何有助於提升我國自我防衛力量、區域和平穩定的作為,國防部均樂觀其成。
美國聯邦參議院先前通過國防預算案有關台灣參與紅旗演習等章節,最後卻未列入協商後版本,羅紹和說,需進一步查證及確認,暫無評論。紅旗演習是美軍自一九七五年開始,由美空軍舉辦的先進空戰訓練「聯合空戰演習」。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