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快到囉!南瓜是最代表萬聖節的食材, 網路上的配方很多, 這只要「麵粉、南瓜、糖、油」就可製作, 適合新手或生活忙碌, 或手邊沒有一堆器具的人來試看看~

萬聖節★簡單南瓜的餅乾


  • 材料(13片)
  • 南瓜40g
  • 砂糖20g
  • 沙拉油20g
  • 低筋麵粉50g


01

南瓜放碗蓋保鮮膜,放微波爐600W加熱2-3分鐘,取出壓成泥狀。


02

趁熱加入砂糖攪拌。


03

倒入沙拉油攪拌到融合,建議可使用品質較好的油(譬如玄米油),避免餅乾油耗味太重。


04

麵粉過篩後倒入繼續攪拌。


05

搓揉到看不到粉粒,但別揉太久,只要成塊即可。


06

分成13個(1個約13g),麵糰依照圖示做出橢圓形,用筷子壓出眼睛,湯匙來畫嘴型。


07

還有南瓜造型也可以用湯匙壓出!全部放置舖有烘培紙烤盤上。


08

將剩餘南瓜皮切出小三角形當蒂頭。


09

南瓜皮插入麵糰上面。


10

烤箱先以170℃預熱10分鐘,再放入170℃烘烤15分鐘,完成後取出就可以了。


11

因為南瓜的比例較高,第一口咬下不是酥脆的那種口感, 反倒周邊硬脆中心軟,老實說像是~餅沒有乾, 如果當作傳統餅乾的標準來說,可能會很失望, 不過南瓜味可是十足的濃,我覺得要熱熱的不錯吃, 拿來當零嘴可能會欲罷不能,好吃與否就看每個人的感受了!


資料來源:多多開伙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