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舞37年的肚皮舞老師沈宜璇,4年前發現罹乳癌時已末期,被醫師診斷只剩3年壽命,但她不自暴自棄,切除癌細胞後持續練舞,甚至就連住院也在大廳鼓「舞」癌友,仍在與病魔奮鬥的她暑期甫出院,25日即與學員公益共舞,慶祝自己多活了1年。

沈宜璇  

罹癌的肚皮舞老師沈宜璇(左一),和學員公益共舞,慶祝自己多活了一年

40歲的沈宜璇,4歲開始習舞,芭蕾、民族、現代舞全都難不倒她,一路唸舞蹈班到大學,擔心沒有出路於大二轉到中文系,但仍對舞蹈念念不忘,研究所時雙主修舞蹈跟中文,取得中文所碩士學位,在中研院工作。

某次出差到埃及研究象形文字,愛上中東肚皮舞,毅然獨自旅居中東習舞3年,2004年返台後開始在台北、桃園教跳肚皮舞,備受好評,年底開設舞蹈教室。

沒想到事業如日中天時,卻在2010年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四期,還轉移到淋巴等器官,醫師要她做最壞打算,勸她立遺囑、舉辦舞蹈告別式。當時才34歲又重視運動的她不敢置信,遠走南京暫度低潮,後返台切除局部乳癌細胞,不向命運低頭,繼續教學。

沈宜璇說,肚皮舞是緩慢而持續的動作,可學習控制肌肉律動,加上肚皮舞常有手臂向上伸展的動作,讓她術後恢復佳,更堅定推廣肚皮舞運動,許多癌友慕名而來,互相鼓「舞」。

她說,癌症尚未根治,暑假還住院2個月,病情時好時壞,但不想生命活在醫院裡,就算住院也不忘練舞,甚至在醫院大廳跳給大家看,她認為保持體力很重要,輔以減少壓力控制飲食,癌友也能活出健康人生。

https://tw.news.yahoo.com/%E4%B9%B3%E7%99%8C%E8%82%9A%E7%9A%AE%E8%88%9E%E5%B8%AB-%E8%88%9E%E5%87%BA%E5%81%A5%E5%BA%B7%E4%BA%BA%E7%94%9F-215007584.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