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高中3年級女學生李雅琪罹患腦性麻痺與肢體多重障礙,母親就是她的手與腳,從小陪她上學,日前母親去世,雅琪在服喪期間強忍悲痛溫習功課,努力準備考大學完成母親遺願「即使爸媽都不在了,我也不向命運低頭」。

  C04A27000482

腦麻女學生李雅琪不向命運低頭,努力讀書準備考大學。(張朝欣攝

家住水林鄉大山村的李雅琪,因身體障礙不良於行,從小學起便由母親陳桂華接送上、下學並陪讀,3年前父親罹癌去世,母親更加辛苦,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母親去年也罹患癌症,日前撒手人寰,留下雅琪與哥哥、妹妹3人相依為命。

雅琪說,媽媽2年前發現罹癌,為了讓媽媽安心養病,決定休學1年,但媽媽一直希望她好好讀書,加上縣府安排復康巴士幫助她上下學,因此今年復學與妹妹一起升上3年級,沒想到媽媽等不到她考上大學便先走了。

為了完成媽媽遺願,雅琪強忍悲痛,拿著課本在靈堂前復習功課,準備參加統測,她說「我也希望能考上大學,畢業後考取公務員,媽媽離開了,一切只能靠自己,我一定會堅持下去」。

北港高中表示,雅琪非常用功,成績都保持在全班前10名,還曾拿下全校第一名,高二時為了媽媽休學,老師與同學都很不捨,所幸在大家幫忙下,雅琪又回到校園,學校會盡一切力量,幫助雅琪完成學業。

大山村長吳慈帆表示,雅琪住處的屋頂因8月颱風破損,難以住人,幸好其堂伯伸出援手,安排雅琪住在1樓套房,但日後的生活費與升學費用仍是個大問題,有賴社會善心人士伸出援手。

https://tw.news.yahoo.com/%E8%85%A6%E9%BA%BB%E5%A5%B3%E5%A4%B1%E8%A6%AA-%E9%9D%88%E5%A0%82%E5%BF%B5%E6%9B%B8%E6%8B%9A%E5%A4%A7%E5%AD%B8-215011164.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