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北眷村文化節即日起至126日止,在北投中心新村登場。活動期間,除了有眷村鄉音展外,還有眷村廚房教室指點口味道地的眷村菜。此外,相聲表演、眷村導覽等,還開放參觀村內的「公共溫泉浴池」,帶民眾體會老眷村當年風光。

台北眷村文化節  

位於北投新民路上的中心新村,早年是配合國軍北投醫院配置的「醫護眷村」,是北市少數規模完整的眷村,至今仍有數十戶居民在此生活,多數是國軍北投醫院退休的員工與眷屬,堪稱是「活保存」的眷村。

有別於其他眷村建物的一致性,中心新村有3時期的建設,分別是日據時期木造房舍、民國50年代左右的平房,與居民自建的眷舍,建築風格多元,其中低矮的木造房舍、眷村中的狹小巷弄,與北投獨有的硫磺味,都是中心新村的特色之一。

文化局表示,活動期間將在中心新村內舉辦「鄉音展」,利用老一輩的口音紀錄,與懷舊國慶閱兵影片,讓民眾透過視覺、聽覺重現50年前的眷村生活。即日起到118日,連續2個周末還有眷村廚房教室,教做眷村點心。此外,每周末還有童玩教學,教民眾如何就地取材,用免洗筷做竹槍、用報紙摺出棒球手套。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323/1285177-%E5%8F%B0%E5%8C%97%E7%9C%B7%E6%9D%91%E6%96%87%E5%8C%96%E7%AF%80-%E9%84%89%E9%9F%B3%E5%B1%95%E6%87%B7%E8%88%8A%E5%91%B3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