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回收再利用」的觀念越發盛行,不僅是2014年世足賽,台灣廠商利用回收寶特瓶製造的環保球衣,讓人耳目一新,現在更有越來越多人提倡將環保與美學教育結合,台中曉明女中的美術老師吳清川,帶領國一學生以瓶蓋排出梵谷著名的代表作《星夜》,即是一個傑出的例子。

3bdf2e40-8f3c-11e5-8541-496ae014065e_-2015-11-20-12-05-09  

(圖片來源:曉明女中粉絲團)

為了成功以瓶蓋再現世界名畫,曉明女中全校師生花了四個月時間,蒐集超過3萬個各式塑膠瓶蓋,再透過吳清川的規劃設計,讓國一學生利用短短50分鐘的美術課時間,用瓶蓋拼出名畫《星夜》,希望學生從中體會到環保與藝術結合之美。且「瓶蓋拼圖」可重複使用,不僅可讓各個班級都有機會體驗,未來或許還能創作出更豐富多元的作品。

吳清川的這項創意廣獲好評,有網友說,帶領學生打造出別開生面的行動藝術,為環境保護出聲,大推老師「真是用心」;也有人提到,在這個課程中不僅涵蓋美感教育、環境教育,也給了學生分組合作的學習機會,稱讚老師和學生都「太優秀了!」

點這裡看影片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5%9E%83%E5%9C%BE%E8%AE%8A%E8%97%9D%E8%A1%93-3%E8%90%AC%E5%80%8B%E7%93%B6%E8%93%8B%E7%9A%84%E5%89%B5%E6%84%8F%E7%BE%8E%E8%A1%93%E8%AA%B2-040955176.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