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4歲的藝術家王姝然103年被醫生診斷為癌症末期,在面對生命的劇變時仍然抱持著對藝術的熱情,不畏困難持續創作,以獨樹一格的繪畫風格勇闖藝壇。即日起至126日將於板橋435藝文特區,首度展出個人20多年來自學的創作成果─「心事朵朵─Anna Anna王姝然油畫個展」,此次將集結海內外朋友蒐購的作品,展現藝術家畫筆下堅韌的生命輪廓與絢麗色彩。

06924057ec98d775d979a908c2d2f3a5  

王姝然幼時家庭環境艱苦,但受喜愛書法的父親薰陶,啟發對藝術創作的天分,一面工作一面自學繪畫,無師自通!繪畫風格強調豐富的肌理,透過深厚的顏料堆疊出有如雕塑般的創作筆觸,早期繪畫因受母親的影響,多以佛像、錦鯉為主題,103年罹癌後,因搬至深山中休養,每天赤腳在大自然中行走,開始轉而繪製花朵、山林等自然景物,從細膩的佛像到自由奔放的自然意象,就像是抗癌過成中心境的轉變歷程。

王姝然說:「繪畫是我生命的寄託,手和心之間的溫柔連結,這次的畫展就有如我的『重生』!在被醫生告知病危後,雖然一度沮喪,但受到周遭朋友的鼓勵,透過創作、生活模式的轉變漸漸走過低潮,也因此重新認識自我,希望透過我的作品,可以用正面的態度鼓勵其他和我一樣有類似遭遇的朋友。」

資訊來源:http://news.cts.com.tw/nownews/life/201511/201511241685690.html#.VlgVlHYrJMx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