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時間,冰箱就需要從內到外清理一遍。架子上撒上的牛奶需要清洗乾淨,一些過期的食物需要被扔掉。雖然這個活不是那麼令人愉快,但如果你知道如何高效地完成這項任務,就可以節省你不少時間。

步驟  清理冰箱

1、  把所有的食物拿出冰箱。將它們放到桌子上或者櫃檯上。你需要足夠的空間檢查冰箱是不是有受損的地方。

以Clean a Refrigerator Step 1為標題的圖片

2、將任何過期、發黴或者不能吃的東西都扔掉,小心地把它們包起來以防洩漏或者讓黴菌擴散。一年一次或者一季一次的冰箱清理經常讓我們發現一些自己完全忘掉的東西,而且它們往往都過期了。這就是生活啊,認識到自己馬虎的後果並趕緊補救吧。 不要害羞,扔掉一些你永遠用不到的東西吧。那幾瓶醃菜從你奶奶裝上第一顆假牙就在冰箱裡面放著了,你是不是該把它扔掉了,除非你想吃出病來。

以Clean a Refrigerator Step 2為標題的圖片

3、把所有的抽屜啊,架子啊,或者其他能動的支架都從冰箱裡拿出來。把頭伸進冰箱肚子裡吧,這樣雖然不那麼令人愉快,可是卻能提高效率。為了讓工作快點兒結束,你可能需要把架子什麼的放到廚房水槽裡,這樣清洗也更方便。

以Clean a Refrigerator Step 3為標題的圖片 

4、用手洗架子,抽屜或者其他東西。大多數你從冰箱裡拿出的東西都放不進洗碗機裡。那麼你就放一些洗潔​​精,用刷子或者海綿把這些東西擦一擦,開始清洗吧。永遠不要用熱水洗一個冰涼的玻璃板。溫度驟變可以使玻璃碎裂。你可以用涼水,或者先把它放到屋裡,溫度與室溫差不多時再開始清洗。一些特別特別髒的地方,不要怕使洗潔精或者熱水。將洗潔精放進熱水(1:5的比例就可以了)裡,然後在擦之前,把東西放在肥皂水裡泡一泡。 清洗好的東西一定要完全乾掉之後再放進冰箱,可以考慮用烘乾機。

以Clean a Refrigerator Step 4為標題的圖片

5、採用你比較喜歡的清洗方式把冰箱裡面清潔乾淨。用乾淨的布或者海綿清洗任何大的頑固污漬。冰箱裡面使用肥皂水或者化學清洗劑很容易留下異味,而且食物也會吸收這種異味。那麼你可以試一試下面的方法:

§  兩勺小蘇打和1升熱水

§  蘋果醋與熱水的比例為1比

 特別難清洗的,你可以用白牙膏試一試。它能發揮去角質洗面奶作用,重要的是它的味道也不錯。

以Clean a Refrigerator Step 5為標題的圖片

6、一定要把冰箱門清理一下。如果你的冰箱門內有架子,而且經常被使用的話,把它也清理一下,你可以用化學清潔劑,也可以用溫和一些的(上面已經有些例子)。

以Clean a Refrigerator Step 6為標題的圖片

7、清洗好的東西一定要完全乾掉之後再放進冰箱,你可以用一塊兒乾布擦掉多餘的水分。

以Clean a Refrigerator Step 7為標題的圖片

8、把食物放回冰箱。將瓶瓶罐罐擦一下,然後將它們放回冰箱。再檢查一下有沒有過期哈!

以Clean a Refrigerator Step 8為標題的圖片

讓冰箱保持乾淨與整潔

1、 每季都要檢查一下你的冰箱,看看它是不是看起來很整潔,聞起來很清新。每過三個月,你都要把食物從冰箱裡拿出來,並且用小蘇打或者醋將表面擦一遍。日常維護會為未來節省不少時間與精力。 這個都不需要怎麼強調了,如果你看到一大塊污漬的話,趕緊把它清理掉吧,當然污染源一定要找到。如果不及時清理的話,以後會更困難的。

 2、使用自製空氣清新劑來吸收異味,保持冰箱無異味。食物腐敗之前,趕緊開始收拾已經有臭味的冰箱吧,是時候行動了。下面是你可以用到的物件:裝著活性炭的乾淨襪子——活性炭是從水產商店買的,可不是燒烤聚會時的碳。一塊活性炭可以最多用三個月。一罐打開的小蘇打。小蘇打是另一種異味吸收劑。大多數的小蘇打說明書上都寫你需要一個月換一次,但是實際上你可以用兩到三個月。現磨咖啡,把它放在小盤子裡,然後放到冰箱裡面,這對於吸收異味來講效果也不錯。沒有味道,並且含葉綠素的貓砂也是一種異味吸收劑。把1.25厘米深的貓砂放在淺盤裡,同樣可以吸收異味。

 3、你也可以用香味來遮蓋異味。這可能不適用於所有人,但有些人可能更愛打開冰箱後,香草微微的香氣。這一步驟的關鍵詞是「輕微」。你可能不想讓香氣過重,比如古龍或者香水就不太適合,一個舒緩的添加劑可能搭配食物更有趣:擠一點香草添加劑,茶樹精油,或者薰衣草精華,檸檬、佛手柑的汁液,滴在棉花球上,然後把棉花球放到小盤子裡。每過幾週都要更換一次。

 4、 把一個棕色紙包折成一個球,然後把它同水果和蔬菜一道放進保鮮盒裡,這樣就可以除臭了。這個紙包威力還是很大的。

小提示

  • 蘇打應該放進有蓋的罐子裡,而不是盒子裡。注意一定是一個罐子。
  • 整理冰​​箱,這樣東西更容易找。牛奶,橙汁以及其他飲料放在一個架子上,你的調料,醬油放在另一處。
  • 每月都要清一次冰箱。
  • 冰箱一旦乾淨了,讓它繼續保持整潔的方法是一次只清理一個架子或者抽屜。冰箱不可能一下子就變得一塵不染,但是合理的清理也會讓它變整潔。只需要記住不要每次都只清理那一層,所有的都要照顧到。
  • 每週都要看看有沒有變質的食物。
  • 確保沒有東西會掉下來,不然會砸到別的東西。

警告

  • 不要讓水或清潔劑落到內部通風口裡。
  • 過期食物應該小心包裝好,並且與其他垃圾分開放,以防止放到戶外後,吸引一些如嚙齒類動物的小動物將它們扯開。

你需要準備

  • 小蘇打(可選)
  • 塑料袋或者垃圾袋,如果有必要的話
  • 毛巾或者海綿
  • 洗潔精

 

 資料來源:WIKI HOW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