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一架長程轟炸機十日低空飛越南韓上空,目的是為向六日不顧國際制裁成功試爆氫彈的北韓示威,美國顯然有藉此向北韓抗衡的意味。


駐韓美軍(下)十日看著B-52長程轟炸機(上左)低空飛越南韓上空,南韓F-15戰機(上右)在旁陪同。 法新社

美軍表示,美軍一架長程轟炸機十日低空飛越南韓上空,目的是展示力量。北韓六日不顧國際制裁,宣布首次成功試爆氫彈,導致南北韓之間冷戰式的對立狀態惡化,美國顯然有意藉此向北韓示威。
美軍的轟炸機是有搭載核武能力的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軍機短暫飛越兩韓交界南方約七十二公里的南韓烏山空軍基地,在基地上空盤旋一圈後返回關島基地。與轟炸機一起在空中的,尚有南韓的F─15戰機以及美國的F─16戰機。

美聯社報導,有核武能力的轟炸機飛越南韓基地,北韓定會將此解讀為威脅。美國任何暗示核武能力的舉動都會觸怒北韓。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說:「這是為展示美國對盟國南韓、日本的堅定承諾,以及美國捍衛本土的決心。北韓的核試爆是公然違反其國際責任的行為。」二○一三年,北韓進行第三次核試爆時,美軍也曾派遣B─52轟炸機飛越南韓上空。

北韓領袖金正恩十日造訪人民武力部並發表談話,慶祝北韓首次成功試爆氫彈。金正恩在演說中,再次捍衛北韓的行動,指出試爆是針對美國和帝國主義者核戰爭威脅的「自衛措施」,「任何人都不能指責一個主權國的這項合法權利」。這是北韓氫彈試爆後,金正恩首次就此發表公開言論。金正恩顯然想藉訪問人民武力部,鼓舞民族驕傲,完遂國內政治目的。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