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農業局與輔仁大學TEDxFJU團隊合作,在綠色生活館舉辦「TEDx辰曲」活動,邀請永續發展專家黃正忠演說環境變遷議題,國際級古典長笛演奏家蔡佳芬、古典吉他演奏家蘇孟風、作曲家黃俊達等人,演奏台灣採茶民謠「相褒歌」,青年茶農教導民眾揉茶、品茶,還有貢寮鮑與九孔生態教學,打造融合山林茶香與海洋風情的五感體驗活動,傳達永續發展理念。

新聞圖片

農業局昨天在綠色生活館舉辦五感體驗活動,青年茶農陳易泰教導民眾揉茶、品茶,分享製茶經驗。(記者賴筱桐攝)

黃正忠表示,近年因都市化、氣候變遷、能源短缺、生態破壞、人口成長等趨勢,永續發展議題成為全球企業共同面臨的挑戰,台灣油價、水價、電價幾乎是全世界工業化國家最便宜的,造成能源不公平,下一代該何去何從?
由古典音樂演奏家重新詮釋的「相褒歌」,呈現傳統採茶情景,表演過程中蔡佳芬穿插詩句朗誦、照片及山上小故事,凸顯新北市特有採茶文化;青年茶農陳易泰教導民眾分辨一心二葉,分享製茶經驗,品嘗甘甜的有機茶。
貢寮區漁會總幹事林麗美說,十年前台灣九孔養殖產業因為疾病,面臨重創,希望透過生態浩劫,讓大家知道海洋資源的脆弱與珍貴。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